七月未缺

微博@七月未缺,欢迎爱丽们找我来玩~
本人默默写文,爱哥哥们,也希望用文字吸引更多的小仙女一起守护我们的哥哥!

【抛弃】II(大结局)

  Chapter 13
  
  自那天后,我和吴世勋都变得神出鬼没起来。
  几个月的医|院急救部实习让我学到了不少实用知识,也顺利地将以前的技巧得以实施,做起来倒是得心应手。
  有时我从医院回来,明明还不到19点钟,吴世勋却已经到家洗完澡了,他会坐在沙发上看新闻,等我一起吃饭。他吃完饭后就把自己关进书房,而我也是在房子里复习,互不干扰,倒是很和谐。
  有时我会心血来潮下了班后去研究所待到很晚才回来,可是那时屋里灯却是黑的。
  我越发觉得奇怪,于是悄悄留意了一下。
  他经常两点多才睡觉,可早上我七点起床的时候他却已经不在了。我不知道他在忙什么,忙到我没有办法找个空隙进行那天没进行完的对话。
  我和他现在很暧昧。男女朋友吗?但谁也都没有说破。倒是每晚都睡在一张床上,称作同居更合适一些。
  实在是让人苦恼。
  
  今天回到房子里的时候吴世勋在,他把热粥端上来,皱着眉给我讲着最近要注意的事。
  “这几个街区的枪击案还是很频繁,你最近小心一点。去任何地方都联系司机报备一下,这样安全。”
  “我如果遇到危险....你会来救我吗?”我小心翼翼地开口。
  他看着我的眼睛,明白了我其实是惧怕他再次抛下我的事情。
  “我会第一时间找你的....”
  口头的表达,谁都会,我姑且接受了,但还是放下了筷子,吐出了自己的疑惑。
  “吴世勋,枪击案又与你何干...?你不是企业集团么?”
  他顿了一下,“企业旗下的产业链有赞助医院项目.....最近受伤的人很多,我是从那里得来的消息,形势不容乐观。”
  我眯了眯眼睛,捕捉到了其中的关键词。
  “医|院...?哪家医|院?”
  我盯着他的眼睛,不想错过一个细节,空气里静默了半分钟后,我笑了出声。
  “吴世勋,我猜........是我现在正在实习的医|院吧?”
  他皱了皱眉,想要打断我,可是我作了等一下的手势,想要先讲完这些话。
  “吴世勋........你刚说到医院的时候,我就猜到了。挺没意思的吴世勋,你这样。我已经不知道自己究竟是靠自己进来的还是靠你进来的了。”
  
  每次都是这样。
  当初进公司的时候就是这样,我以为是靠我自己,现在想想也很可笑,什么本事没有,被录进去的时候就应该产生怀疑的。现在也是,我以为我是靠自己的专业知识进去的,可是按照这个目前这个意思,我估计也是个关系户吧?
  可是更搞笑的就是,我是什么关系的关系户呢?
  我和他究竟是什么关系呢?
  我现在心里很没底,就像当初认识他一样没有安全感。
  
  我难过却又无奈的回到了房间里。
  “我希望你能坦诚一点......不要总瞒着我。尽管你觉得那样是为了我好,但我很没安全感。”
  原来,我从来不懂吴世勋。
  
  这么一被打扰,我反而忘却了最近街区不太平的事实。以至于几天后的医院发生袭击的时候,我才反应过来自己的无知。
  
  正值午后,天气昏昏沉沉的,让人也觉得有一些疲惫。值班室里的护士长无聊的看着手机,我则在继续熟记着急救室里药品摆放位置与用法。
  一切显得很是平静,直到人们的尖叫与枪声开始回荡在大厅里。
  急救室位于医院最显眼的地方,与医院大厅联通。而这场枪击案事情发生的没有一丝预兆,很是突然,我们所有人都没有反应过来。
  最先反应过来的是站在门口的一个小护士,她惊叫着往后退,衣服上已经溅上了鲜血——受伤的人倒在地上,半个身子在急救室内。
  所有人开始往后躲,而我眼睁睁的看见那个小护士的胸口下一秒绽开了鲜艳的花朵。无辜的人倒在地上,各种惨烈的画面冲击着我的视觉,我只觉着一阵干呕。这样血的冲击唤醒了曾经不好的回忆,我开始止不住的颤抖心慌。
  我随手抓起了急救药品,像失去组织的无头苍蝇一般到处奔逃,却不知该逃到哪里去。
  我们毫无藏身之地。
  
  那些人似乎就是单纯的屠杀,子弹射入身体的声音、绝望的哭声、迟到的警笛声开始涌入我的脑海,我感觉有些承受不住。
  护士长喊道:“那些人应该都进医院了,现在都给我往外跑!”
  
  由于刚才大家都是往里跑的,所以已经进入了医院深处。而她这样一喊,我们又开始在医院迷宫的过道里寻找着出口。
  早该听吴世勋的话的。我这么想着,又出了一身冷汗。
  那次的别墅枪击案还没定论,酒吧里的枪击案又接踵而至。我自觉倒霉,怎么待在国内国外都不安全,都能和枪击案联系上。
  
  我咬咬牙,凭借当初对这家医院的构造记忆,开始往侧门奔逃。毕竟我不会坐以待毙。身后传来了枪声与脚步声,像那日追杀般的噩梦,我只觉心跳声与喘息声在不断放大。
  虽然警察应该已经来了,但难免有漏网之鱼。
  我跑出去的一瞬间,看到了空地上向我跑来的吴世勋和他身后的警察。他兑现了承诺。
  他终于没有再骗我了。
  
  “吴世勋!”
  “小鱼!低头!”
  
  ?
  我没来得及反应,他一把把我转过去扑倒,我被压在了地上,只觉得身上很痛,他闷哼了一声,随后,是警察们射击的声音。
  “吴世勋....?”
  我感觉自己声音有些颤抖,因为我感觉背后有温热的液体渗进我的衣服。
  
  “吴世勋!”
  我立马翻过身,看到他捂住了自己的一边腹部。
  “你....你中枪了...”我愣了一秒,开始用颤抖的手从口袋里掏着刚才慌乱中抓到的急救用品。
  “没有....没有能止血的!”我的声音和我的手一起疯狂颤抖,药品落了一地,却没有一个可以用的。
  
  “丫头......”他拉住了我的手,看着我的眼睛。
  我盯着他不断渗血的伤口,眼睛逐渐变得模糊,“吴世勋....不.....血是黑色的.....你内脏破了.....不......吴世勋.....不要.....吴世勋....”
  
  “听我说...丫头....”他把我的头扭了过去,抹掉我不断滴落的泪滴。
  
  “别墅那晚,我别无选择......”
  “保护你一个人还是保护那一群女孩.....我选择了后者.....”
  
  “可是.....我好后悔......好心痛...”
  
  “....我....怎么能.....抛下我的小鱼....?”
  
  他抽痛的放下了手,我赶忙握住,想要止住的眼泪却变成了更加诡异的音调。
  他吃力地说着,“...我一直在找你......我想要用以后去弥补你......”
  
  “原谅我....好不好........不要不理我......”
  
  “我都听你的吴世勋....求你....求你.......医生马上就来了.......求你.....”我突然觉得自己好没用,到这个时刻,实习了这么久,却还是不懂该如何救人。
  而且是最重要的人....
  
  “赎回你爷爷别墅的合约......写着一年内出示与相关人的关系材料即可........我跟他们负责人说.....我们是夫妻........才帮你赎回来的......”
  他说着,摸了摸自己的口袋,我伸手去够,却摸到了一个方形盒子。那一刻,我有了预感。
  他继续断断续续地说着。
  “这个盒子,我一直带在身边.......我想向你求婚,可是我好怕.....我怕你理解成是为了出示材料才向你求婚的......小鱼.........我想说....”
  
  “我求婚是因为........”
  
  “我爱你....”
  
  他开始大口地喘息,眼神变得有些涣散。
  我从未有过如此的恐惧,从最终的真相到来,到他虚弱的告白,都让我全程感到无比心痛。
  
  他说他后悔,我又何尝不是。
  我们兜兜转转,都是不坦诚的矛盾体。却白白错过了这些时间,白白伤害了最爱的人。
  
  “吴世勋.....你不能睡!求你...求你!啊———!你睁眼我求求你了.........啊———!!!”
  我崩溃的大吼出声,紧紧按住他失血的伤口。他的呼吸开始变得微弱。我想起来那晚在酒吧里,他狼狈地看到我时说出的话。
  别怕。
  
  吴世勋......可是现在......我好害怕.......
  
  “我可以拆纱布了吗?”
  “嗯,已经七天了,是最后一个周期的拆纱布。到此,你终于获得光明啦。”护士这么说着,我心里终于松了口气。
  
  我感觉眼前的纱布被轻柔的一圈一圈拆除,心里却是没来由的紧张。
  那日吴世勋进了抢救室后,我也陷入了昏迷。因为流泪太多导致眼睛感染发炎,足足治疗了三周。
  三周的黑暗而已,却让我心里平静了许多。
  
  相反,吴世勋治疗的很快,从重症监护室转到普通病房,只用了两周时间。
  眼前蒙蒙的,我只感觉有一人影,伴随着纱布的拆除,也在变的越来越清晰。
  看到眼前人时我还是没来得及咆哮出口。
  “吴世勋!你怎么回事??不是不让下地吗!你怎么坐轮椅过来了!”
  
  当时以为会永远醒不过来的人,现在好端端的穿着病号服坐在轮椅里,脸色苍白的让人心疼,我又感觉到一阵眼酸。
  
  “还没哭够,嗯?”他温柔地笑着,摸了摸我的脑袋,动作很是吃力。
  我有些脸红,但我也不想眼睛二次感染,只好深吸了一口气,把眼泪憋了回去。
  
  “我送你回去,你还需要休息。”我站起身,想要去推他的轮椅。
  他却拉过我的手。
  我只感觉到手上一凉,再一看,多了一枚戒指。
  
  “你答应过我的。”他又拍了拍我的手,随即乖乖的坐正了身体,像很普通的一件小事发生一样。
  
  “噗........还有什么比两个穿着病号服的人告白更感动的事呢?”我笑着开口。
  
  “医院,见证了更多真心话。”
  
  “那吴世勋,我也有一句真心话你要不要听,很俗气。”
  
  他挑了挑眉毛,“哦?你讲。”
  
  我则停在原地,轻轻俯下身,在他耳边呢喃道:
  
  “我......我爱你。”
  
  瞧瞧,这两个人的脸,红的真不像话,像医院外的花圃里的玫瑰一般,大胆又张扬。
  那么就约好,在下个花儿盛开的日子里,和最心爱的你举办一场迟到的婚礼。
  
  -完-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