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未缺

微博@七月未缺,欢迎爱丽们找我来玩~
本人默默写文,爱哥哥们,也希望用文字吸引更多的小仙女一起守护我们的哥哥!

【抛弃】II

  Chapter 04
  
  “吴总,这已经是第三批职位申请书了,您.....”
  吴世勋却不看秘书,只是皱了皱眉。
  “我给你强调过了,违反规则,不能被录用。”
  
  秘书眨巴着水灵灵的眼睛,有些委屈,“可是这些人也并不一定是因为看上您而来的呀....她们都毕业很好的大学,业务能力也很强.....”
  
  吴世勋的眉头皱得更紧了,终于抬头看了秘书一眼,眼里布满冰霜。
  “会有人看清楚应聘条件的。”
  
  秘书有些生气,但也不好说什么。
  “吴总,明晚商洽会谈,Queen Street 29号,是林总。”
  
  吴世勋的眉头皱得更深了。商洽为什么又要去夜总会,他实在不能理解这里的作风,可人在社会上,不能不遵从这里的法则。他点点头,示意秘书出去。
  
  要说这个吴总一年前空降SH集团,引来了不少女性职员的惊叹。尽管是亚洲人的面孔,但却依旧不能阻止他深邃的眼眸和沉稳的性格。
  他的眼里水平也很高,以至于后来知道他就是董事长儿子的时候大家也没多惊讶。毕竟水平在那里,没人敢质疑。
  只是集团近年来一直在换血,小到经济部门都缺职员。加上吴总在杂志上经常露脸,就有不少长得好看的女生来应聘SH。
  鬼知道她们的心思。
  于是吴总规定,发布要求里有一条——应聘书里不得贴照片。两寸照都不允许。
  而且一旦发现应聘书里有“仰慕您很久”诸如此类的话,也一律不要。
  
  这一招可谓杀遍天下,抹杀了不少少女心。但也提高了很多效率,招了一批真精英。
  
  看在吴总那么帅的份上,就不计较啦!秘书这样想着。
  
  我从床上惊醒,发现原来是Belly在敲门。
  “小鱼,你有一封快递,寄在原来的房子了,银行托我转交给你。”
  刚睡醒,脑子还有点晕,我点了点头,谢过了她,打开发现是会计证书。
  啊,对啊,已经浑浑噩噩过了一周了。
  
  一周的悲伤深深地笼罩着我,那是一种无力感,很迷茫,却又不知该从何做起。
  拿到证书的时候,我知道,我该养活自己了。起码......不能对不起爷爷......
  得先赚钱把房子赎回来,啊,还有爷爷的研究。一想到这些我就不可避免地再一次头疼了起来。
  
  填写简历的时候,我自动忽略了毕业的初高中和大学,直接填到了业务能力那里。特长.....我想了想,委婉地写上了略懂医学。
  毕竟医学证书真的不好考,即使当兴趣培养也不能像金融那样速成,毕竟之前在吴世勋那里.....
  啊....为什么又想到了他.....
  
  我记得从孤儿院被接出来的时候,我是恐惧的。
  我害怕新的主人厌恶我生病的身体,因为毕竟当时我以为是先天性心脏病。所以一路上都是唯唯诺诺的。
  而他,像清晨的雨雾一般,温柔透顶,我差一点就被迷惑了。可是直到上车,他的脸色又恢复了原先的冰冷,让我知道原来刚才都是错觉。
  
  带回去的时候,他指着一楼的一个房间说,“以后你就住这里。”
  
  我庆幸他没有带我去医院检查,但我知道这一天迟早要到来。
  我尽量降低在房子里的存在感,可是还是不可避免的,在他递给我热水的时候我突然胸口一阵刺痛,只听见耳边玻璃破碎的声音,但我却没有跌倒,而是晕在了一个温暖的怀里。
  
  我再次醒来的时候,还在房子里,却看见他坐在另一边沙发上,默默看着平板,拿着笔电。
  他突然开口。
  “我去问了院长,他说你有先天性心脏病。”
  
  我没有说话,假装自己还睡着。
  
  “为什么不一早告诉我?”这样就不会让你住在一楼阴面的房间里了。
  当然,这是吴世勋当时所想的,我并不知道。
  
  我只是感觉到我可能不能再待在这里了,我无力地叹了一口气,拉下最后的尊严。
  “吴先生.....请不要赶走我,我可以干很多事情。我会认字,我可以读书帮您的忙。我......”
  
  吴世勋本来想说,你不用担心太多,毕竟你还有用;不过他听到女孩这样说之后,挑了挑眉,咽下了想说的话。
  
  “帮我的忙?”他笑了笑,然后把手中的经济与金融原理放在桌子上。
  “给你三天,把这本书读完的话,就留你。”
  
  当然,这三天我确实花了很大的功夫,里面的专业词汇很难啃,比较枯燥,可是我更惧怕被抛弃。
  三天后,面对他的提问,我对答如流,看到他笑的那一刻起,我松了一口气。
  
  之后的事情就不是我能决定的了。
  
  喜欢上他是我做过的最卑微的一件事,我活了十几年,每天都被黑暗包裹,可是他却屡次给我温柔。
  我以为他也是喜欢我的。
  
  别墅那晚,他亲吻了我。他说让我去取一个文件,在楼下等我,我乖顺的上去,却在即将下楼时听到身后的枪声。
  楼下瞬间乱作一团,我在人群中慌乱地寻找着他的身影。
  他看到我了!
  我向他招了招手,却僵在了原地。
  他明明看见我了,可是他却转身离开了。
  
  那时候我才知道,一切都是我以为啊......
  
  再次在网上投了一部分电子简历,又花钱打印了一些纸质版简历。奔波了一天之后,我再次回到了实验室。
  Belly告诉我,赞助的事情也许会有着落了,明晚要去商谈,地点在Queen Street 29号。爷爷在时我也不清楚这里的路名,不过她说希望我也能到场,我就答应了。
  毕竟这是爷爷心血啊。
  
  所以当我穿着一身正装走进这栋金碧辉煌的大楼,并在一楼就看到了不少....穿着暴露?的美女与一些男人激烈的拥吻时,我内心里一直有一个疑惑。
  
  国外这么放得开的吗......
  
  文/七月未缺
  🈲️All

评论(3)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