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未缺

微博@七月未缺,欢迎爱丽们找我来玩~
本人默默写文,爱哥哥们,也希望用文字吸引更多的小仙女一起守护我们的哥哥!

八卦小姐/osh

  “吴世勋!我shā了你!”此时此刻,我和吴世勋大眼瞪小眼,在这个茶厅的包厢里。
  “啊,你等等,”他笑着拿出了手机,打开了录音按钮,“现在你再说一遍,我刚没听清。”
  我恶狠狠的瞪了他一眼,知道这人是个狠敌,只好拿起自己已经被摔的面目全非的相机逃离了这个是非之地。
  
  我,国内最大的八卦周刊记者(说好听点就是记者)不过在大众眼里,我们就是狗仔。和吴世勋的孽缘要从上个月开始追踪。我在圈里人送外号八卦姐,工作仅仅一年,推动微博程序员走上加班道路。从来没有娱乐圈人员能逃的过我的法眼。
  这一年内,我不仅挖出了多起男明星家暴妻子的吃瓜事件,更是将不少已经离婚但在公众眼里维持婚姻骗钱的明星夫妻送上微博热搜。总之,哪里有瓜,哪里就有我。那些个明星小情侣更别说了。各种被包养、金钱交易的事件已经老生常谈,人们通常惋惜一阵子就又投入新的吃瓜事件中了。
  我是狗仔,却又好像和别的狗仔不一样。因为凡经我手的报道,必然是实锤!
  而上个月!我的报道零失误记录,竟然栽在了一个偶像流量身上!没错,就是吴世勋这个gdx!!!
  事情是这样的。有不少记者都挖到了吴世勋每月必去一女子住宅处居住,第二天才会离开。而且每次都会带很多礼物。他们跟踪了好久,使出了十八般武艺都没研究出个所以然来,只好委托我,重金悬赏啊!
  但其实我刚开始是有些不愿意去接这个新闻的,因为吴世勋算是我半个偶像。在娱乐圈这么冗杂的环境中,只有他兢兢业业,和女明星保持距离,从来没有落上不洁身自好的名声。在成为记者之后,我也曾幻想过能接到美妆杂志的采访任务,去采访当红明星,去遇见他,可没想到,报道了几个人渣明星恶劣事迹之后,我反而被打上了“狗仔”的标签......洗都洗不掉....
  这样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职业,怕是这辈子都不能接近吴世勋了,想来想去,我有些难过,久久不能释怀。只好偷偷匿名,写了不少夸赞吴世勋的正面报道,以解遗憾。结果,你看看,原来吴世勋也跌进了这个大染缸吗?一想到那么多正面报道为他赢得的好名声,我不由得有些痛心,但我和那些粉丝想法一样,不知道真相是绝对不会相信这些只言片语的!
  于是我各种伪装。先是用了特效化妆成一老奶奶在他常去的那个“女明星”家门口蹲,结果一周都没蹲到。又伪装成他粉丝各种接近他,但我低估了他粉丝的战斗力,连个屁都闻不到。
  就在我忙得焦头烂额之际,我的微博账号居然被人黑了,并且直接发了“吴世勋幽会女友实锤”这则消息。
  我天,我百思不得其解,怕是对家记者给我使绊子。这下可好,我不仅收到了吴世勋工作室的律师函,还遭遇到了粉丝的炮轰。
  我灰头土脸,却又觉得冤屈。刚好,得去吴世勋工作室一趟,我带上了装备,准备解释一下。
  他们团队约我在一个茶厅见面,我本以为见到的会是经纪人之类,没想到直接是他本尊!
  我一个腿软,手上的相机差点飞了出去。他挑了挑眉,“怎么,还带着相机,又想拍点我的什么八卦?”
  我回过神,连忙解释,“不是的!你听我说....我带相机来是想给你看我的胶卷。那条微博不是我本人所发,我微博上发布的那张照片上有时间水印,可是你看,同一时间我拍到的照片是....”我调出来,却突然不好意思开口。
  “是什么?”他喝了一口热茶。我破罐子破摔,“是....接你下班的照片....”
  一瞬间,空气有些凝固,我甚至想跳进茶杯自杀。这也太....!羞耻了吧!
  他敲了敲桌子,“这么说,你是我的粉丝....?”
  “算是半个吧....”
  他朝我伸了伸手,想要我的相机,我连忙递给他。
  “就是....希望您的团队公布我这个照片,然后撤销律师函....可以吗?我也不知道我的账号被谁黑了....但我现在已经找回了!以后不会再麻烦您了!”
  他却翻看着一张又一张照片。“你还有备份吗?”他懒洋洋地说道。
  “啊....?”我被问的摸不着头脑,“这几张还没来得及.....因为我这几天忙着处理找回账号的事....如果...”
  “那就好。”他邪魅一笑,我突然感觉到一丝不对劲....
  还没来得及反应,他突然把我的相机举高,然后毫不犹豫的砸在了地上,发出好大一声响。我整个人愣在了原地.....他是使了很大的劲扔下去了,我清晰地看见屏幕碎成了片片.....
  “你........吴世勋!??”我不可思议的看着他,不理解他这样的做法。
  他却站起身,朝我这边凑来。我本能地往后退着,他却毫不在意地继续往前靠。
  “你干什么!”我慌忙的推着他的胸口,他却用手紧握住我的小胳膊,然后轻车熟路的从我的胸前口袋里,摸出了一支录音笔。我的脸色瞬间爆红,虽然说出来没人相信,但我竟然被吴世勋性骚扰了!?
  “还亮着?”他转了转笔,“怎么,想录音回去修改对话内容吗?”
  我都要哭出来了,记者出门带录音笔是职业素养啊!我都这副模样了我还敢打什么小算盘啊!!!
  随后,我眼睁睁的看着他掰断了我的录音笔.....
  “你.....”我的脸色变得苍白,这人是什么意思?我说的话究竟是哪一点不值得被信服!?
  他笑着看了看我,“我当然相信你。”
  “那你为什么!?我没备份照片,只要同时间照片不发布,我就永远洗不清了!”
  “我.....就是要你洗不清。”他摸出了一张名片。“今天损坏的这些东西,你下周一去我工作的地方,我亲手赔给你新的。”
  他看我还愣着,又勾了勾手指。见我不凑过去,他主动又靠了过来。
  我听见他说,“你的账号.....是我黑的。”
  
  我不可思议地瞪大了眼睛,“吴世勋!我杀了你!”
  “啊,你等等,”他笑着拿出了手机,打开了录音按钮,“现在你再说一遍,我刚没听清。”
  我恶狠狠的瞪了他一眼,知道这人是个狠敌,只好拿起自己已经被摔的面目全非的相机逃离了这个是非之地。
  这就是开头发生的一切。
  我想不通,吴世勋是怎么做到为难我一个八卦记者的,我对他瞬间粉转黑。既然你不让我好过,我也不让你好过。
  此后的时间,我带领着吴世勋天天上热搜。粉丝都说我已经自暴自弃了,天天在微博上造谣。而我心里清楚,这个微博账号发过一次假料之后,就会被人们唾弃的。
  公司辞退了我,我失业了。而且在公司眼中,我还惹上了最不该惹的人。我甚至遭到了这个圈内的封杀。
  我冤啊!我揭露的吴世勋腹黑是真的啊!!!他真的摔坏了我的录音笔和相机啊!!!
  可是没人愿意相信,我心灰意冷。
  想着那些东西也是钱做的,我只好拉下最后一点面子去他工作的地方拿我的东西。我发誓,以后绝对不会和他有一丝的牵扯。
  他的助理没有阻止我,让我直接一人上去。我天,心真大,就不怕我拿硫酸泼他吗?
  “把我东西给我。”我敲了敲他的门,他又挂着那让人猜不透的笑,让人有些害怕。“我有一个工作给你,愿意接吗?”
  “.........”
  什么玩意儿......?我八脸懵逼。这剧情翻转的太快了吧!?
  “吴世勋,你到底想怎样....?”“我看了你的报道,每一篇的用词都很精准,你的水平,不应该止步于一名八卦记者。”
  他一语戳中我最不想面对的问题,我陷入了沉默。是啊,成为一名八卦记者本来就有违我最初的理想,可是他这么做又安的什么心思?
  “所以,你就黑我账号,摔我相机,掰我录音笔?”
  “来我这里,做我一人的记者。”
  我觉得他的话怪怪的......还没开口,他继续说道:“之所以黑你账号,是为了让你身败名裂,从这个职业脱身。你之前得罪了那么多圈内人士,我听到风声,他们要花钱买你的命。我不得已出此下策,你不要介意。”“待在我身边,才是最安全的,好吗?”
  我死机了.....这是怎么肥四.....
  “可你....为什么要帮我....??”
  他又笑了笑,站起身来把几缕头发别在我耳后,“你不是说你是我粉丝吗?难道是骗我的?”我顿时有些瑟缩。“我知道,你匿名写了不少报道,在我最没名气脱离大众视线的时候帮我。”
  “啊?你怎么知道那是我??”
  他把新的录音笔放进了我胸前的口袋。“是因为你的文笔,不足以被埋没。”
  “我......”
  “你难道不喜欢我吗?”他突然塌下嘴,竟然开始撒娇。我嘴角抽搐...感觉当场就要去世.....走的还不太安祥.....
  “吴世勋....你真是让人猜不透......”
  “以后让你慢慢了解。”
  我觉得他的话着实奇怪,想岔开话题,“那你让我写的第一篇报道是关于什么的?”
  “嗯,”他拿起相机,突然趁我不注意搭上我的肩膀拍了张合照。
  “第一篇报道,麻烦写:吴世勋女友曝光,二人举止亲密。”
  “哪哪哪哪哪来的女友.....”
  他咧嘴一笑,“你啊。”
  
  文/七月未缺

      🈲️All

评论(8)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