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未缺

微博@七月未缺,欢迎爱丽们找我来玩~
本人默默写文,爱哥哥们,也希望用文字吸引更多的小仙女一起守护我们的哥哥!

阴差阳错/pcy

  “听说了吗?皇上指婚林府家的女儿嫁给镇国将军。”
  “镇国将军?是前一阵子边境之战受伤才封的那位吗?”
  “是啊,听说他戾气很重,长相奇丑无比,龇牙咧嘴。全身上下就只有名字好听而已,好像叫什么来着......?朴......朴....”
  “朴灿烈。是他,天呐,林府真是倒霉,边境之战刚结束,将军还在那里养伤,听说是为了冲晦气娶的。不宜回城里迎接,还得把女儿送到那边去,想想都可怜......”
  “但我好像还听说......是将军主动要求的。”
  
  此时此刻的林府内——
  “我不要嫁给他!”大女儿嚷嚷着,带着哭腔扑到母亲怀里,“听说那人长相甚是恐怖,况且边境蛮夷之地,寸草不生,女儿若是过去,估计小命就没了,母亲救我!”
  现任林府的正牌夫人许氏听闻赐婚消息,也是惊恐不安,“放心,母亲不会让你过去的.......他只说赐婚林府女儿,却没说是哪个.....”
  “你是说......”
  
  “你那个妹妹,也该让她干点什么了...”许氏的表情闪过一丝狠戾。原家主的女儿,对外宣传已故,实际则养了这么多年,该到她报恩的时候了。
  
  原本想进门的我听到这样一段话,不禁脸色惨白。我倒是不知道镇国将军的事情,可是如果让我代替姐姐去,岂不是真的驱逐我。可我现在寄人篱下,别无选择。换个角度想想,能离开这个恶心的地方,也不免是一种解脱。
  
  一个月后,整个林府喜气洋洋,将军府送来的礼物堆成十里红妆。我不安地坐在轿子里,幻想着种种可能,越来越后怕。如果流言是真的,真的是将军主动提出请婚的话,那他岂不是认识姐姐!!那我这样必定蒙混不过去,被扣上欺君之罪可怎么办。
  我焦虑的捏着手帕。红盖头挡住了我的表情,身上的衣装也是异常沉重。轿子里很闷,这次要赶很久的路,况且这路修的磕磕绊绊,让我半条命都要颠没。
  
  突然,轿子像是失重了一般,猛的晃了一下。我刚稳住身型,就紧接着听见轿子外面传来厮杀的声音,很是混乱。
  “有山贼劫财啦!”小厮们大喊着慌忙逃命。
  
  因为这次去边境之地,是林府里的人护送,将军那边的人在中途接应,谁知才刚出了城,就遇到了山贼。怕是山贼看到了这些嫁妆红了眼才动了心思,他们却不知道,这些所谓的嫁妆都是我生母的陪嫁品,没有多少价值,但却对我意义深重。这些小厮都知我是弃子,于是各顾自己慌忙逃命,我拿下盖头,刚从车上跳下,就看见那群山贼围绕了过来。
  “哟,现成的小娘子,不如取回我们山寨做媳妇?”为首的一个流氓地痞头子样的人率先开口。我心里暗叫不好,这身衣服束缚着我,很是厚重,就算要逃跑也是毫无可能。
  正当我以为完蛋了的时候,耳边突然传来一声,“闭眼。”
  下一秒,我听见了鲜血狂飙的声音与山贼们痛苦的哀嚎。
  但我没有看到,因为同一时间,我被一个人拉入怀里,用他身上的战袍挡住了视线。
  紧接着,是更多的人传来的厮杀声,但似乎是来帮我的,没一会儿,山贼就消失了个干干净净。
  
  我愣了一会儿,慢慢抬头,想看看这人的脸。他突然回头,吓了我一跳——因为他脸上戴着一个很可怖的面具.....他似乎笑了一声,我正要道谢,他却附身把我抱了起来。“夫人,我来晚了。”
  
  和他坐在马上的时候我还没反应过来。
  
  啊!所以这位就是镇国将军!可是他看到我的脸不应该惊讶吗??
  我后知后觉地慌张捂住脸,他却温柔的抚上我的手。
  “终于缓过来了吗?夫人捂脸做什么,害羞了?”
  听着这人在耳边轻语,我真的脸红了个头。
  “不....不是......进洞房前不都应该有盖头的吗....”我胡乱的找了个最贴切的理由。
  
  “我刚都看到了你的脸,就不必遮遮掩掩的了,讲究这个规矩作甚。”
  我不服气,戳了戳他的面具,“那你戴着这个面具又作甚。”
  朴灿烈轻笑着开口,“回去夫人揭我的盖头可好?”
  
  在到达边境前,我终于冷静了下来,些许是传闻中他的脸不好看所以才遮住的。我刚那样不礼貌,他却还是那么温柔.....让我更加不安了。
  他是真的没有发现吗?
  
  我坐在床上惶惶的等着。这里是边界,住的地方类似蒙古的包棚,中间是一个大圆床。看到烛光下有人的影子过来,我赶忙低下了头。
  朴灿烈走了进来,慢慢走到我面前,然后蹲了下来。
  “夫人.....不来掀我的盖头吗?”猛地对上那一双眸子,我的心跳顿时加快。
  “胡闹。”我忍不住说他,却小心翼翼的解开了他的面具。
  
  .......根本不似外界传闻的那样,什么脸上有可怖的疤啦....什么长相丑陋啦.....相反,若是能用词藻来形容,那就是:肃肃如松下风,高而徐引。眼神犀利却不失温柔,带着战场上的杀气,却在眉间化成了绕指柔。
  
  我一时有些怔愣。
  
  “夫人这是被我的样貌吸引了吗?”
  我脸红了个透,“不是...我是想到下午让你摘面具,有些失礼,以为你像传闻说的那样脸上有疤。害怕冒犯你。”
  
  他又拽着我的手往他脸上摸去,“那现在夫人可以确认了吧。”
  我看着他满带笑意的脸,慌了神,推了他一把,谁知他却皱眉吸了口气。
  “怎...怎么了....”他捂住胳膊的某一处摇了摇头,随即在我额头轻轻一吻,“前些日子战场上受的伤,怕是刚才我没留意挣开了,不打紧,夫人今日奔波,还受了惊吓,早些休息。”
  他慢慢起身往棚外走,我却不经大脑的喊了一声,“那个.....将军!”
  
  他回头疑惑的看着我。“啊....刚才那个,对不起,我不知道你有伤,推开了你,我我..我略懂医术,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给你包扎的.....”这一段话费了我不少力气。
  他脸上顿时绽开笑容。“那就有劳夫人了。”
  
  揭开纱布的时候我才知道这伤痕有多大,似乎是箭伤,我却疼在心里。
  他裸露着大半个身子,我将纱布缠绕到身后时,才发现他的背后有着大大小小的不同伤疤,触目惊心。
  
  他对我这么好,我不应该隐瞒他...
  
  “将军,你待我真的很好....但是,其实我不是你的夫人.....我是替姐姐来的。虽然我真的不该这么贪婪你对我的好,但我一想到你原本是要这样对待姐姐,我就很难受,虽然我不清楚为什么你看到我的脸的时候没有惊讶,但是....”
  
  “嗯?”他打断了我的话,“可是我要娶的,就是你呀。你的母亲不是那位苏氏吗?”
  
  我心里一惊,“确实是...但那是我的生母,可是母亲早已去世,现在的母亲是许氏......如果你知道的话,你难道以前见过我?”
  母亲去世是很早以前的事了,他怎么会知道。
  
  他摸了摸我的头发,“别多想,我一直以为林府只有你一个女儿,我要娶的,也只有你一人。不早了,我陪夫人早点休息吧。夫人到现在还没叫我一声夫君呢。”他孩子气般转过头,我笑出了声,话题和疑惑就这么被岔开了。
  
  “夫君......”我小声地叫了一声,换来了他的一个深吻。
  “夫人,你说巧不巧,今日是七夕。待会熄了灯,夫人能看见这草原上的星星。”
  
  我点点头,倚在他怀里,闭上了眼,腰上,感觉有一双有力而又温暖的大手揽住了我。我想,这是我最幸福的一天。
  
  朴灿烈看着睡梦中的人,也不禁勾起了嘴角。
  
  五岁那年,他作为庶出被嫡长子欺负赶出了府,恰好遇上还是嫡女的我。
  
  “你为什么哭?”小女孩扶他起来,拍了拍他身上的土。
  “他们欺负我.....我打不过....”朴灿烈当时瘦瘦小小,委屈难耐。
  “欺负你,你就要变得更强大!”
  
  朴灿烈永远忘不了,那个女孩眼里的星星有多闪耀。
  
  “这么多年,我记住了你的话成为了将军,而你怎么忘了自己说的话呢?”
  也罢....朴灿烈想着,以后便由我来保护你,就像当初的你一样。
  
  草原上的星星多么迷人,也远远没有你眼里的那颗明亮。
  
  文/七月未缺
  🈲️All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