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未缺

微博@七月未缺,欢迎爱丽们找我来玩~
本人默默写文,爱哥哥们,也希望用文字吸引更多的小仙女一起守护我们的哥哥!

【抛弃】II

  Chapter 01
  
  吴世勋已经有36小时没合眼了。
  要不是因为边伯贤,他也不会特意从美国赶回来去参加那个什么破宴会——尽管他到的时候已经到了宴会的结尾。
  再加上刚才和边伯贤进行了一场并不愉快的对话,更让他的心里蒙上了一层阴翳。
  因为,他以逃避的方式在美国待了大半年,就是想用时间去忘却一些事,然而,这些仿佛结痂的伤疤,却在今日被再次血淋淋地撕开。让他不得不面对那个残忍的真相。
  小鱼。
  
  吴世勋揉了揉紧皱的眉头,轻声叹了口气。他现在又要赶飞机回美国。国外的公司才成立,市场还不是很稳定,需要他连轴转的奔波盯着,着实让他有些疲惫。
  到机场的时候,离登机口关闭就剩下十分钟了。他和助理快速通过安检,因为是头等舱的常客,所以加速了他办手续的进程,上了飞机之后时间刚刚够。
  他看着窗外的夜色,黑漆漆一片,正如他的世界,好像一直都是黑暗的。也许有一束光曾经照亮了这片区域,但终究还是被他错过了。
  他闭上了眼睛,准备在飞机上休息一下——再不睡觉的话可能会出人命吧。助理默契的拿出了资料帮他整理,安静的头等舱内只能听见几声翻页声。
  如果可以.........希望她还活着,吴世勋心里这样想着。尽管他觉得希望渺茫。
  
  “小鱼,你不舒服吗?”
  吴世勋紧闭的眼睛猛然睁大。
  
  声音是从后方传来的。下一秒,他扶住了椅子靠背想要站起来。助理呆愣的看着他,有些不知所措。他这才发现自己的行为有些鲁莽,显得太突兀了。
  “吴总....您.....?”
  握紧椅子的手像泄了气似的突然松开,吴世勋苦笑了一下。是啊,世界上又不是只有她一个小鱼,自己何必这样反应激烈呢......
  “没什么.....”他听见自己的声音有些沙哑。
  过了几分钟,不死心的,他又下意识向后看了一眼。
  可惜头等舱的私密性十分良好,椅子与椅子的距离很紧密,只有一个小小的缝。
  而且后面那人还拉上了一半的帘子。
  隐隐约约的,他看到了一位上了年纪的人坐在那里,心里在松了口气的同时又觉得有些失望。
  他无力的靠在窗子上。
  果然啊........用尽大半年想要将你忘却,却还是在听到你的名字时回忆起一切.....
  他勾了勾嘴角,有些自嘲。
  
  “小鱼,醒醒啦,我们该上飞机啦,飞机上再睡。”
  我有些迷茫的睁开眼,发现自己在候机室睡着了。这不能怪我,都怪这VIP等候室环境太美好,又有音乐又有香薰,能不睡着就鬼了。
  “你刚是不是又做梦了?看你睡的很不踏实。”林爷爷和蔼地看着我,眼神中又带有些担忧。
  “没有......就是...第一次坐飞机,有些激动。”我随便找了个理由搪塞过去,因为只有我自己知道,刚才的我,又陷入了那个梦魇——那个让我恐惧的梦魇。
  
  时至今日,我在睡觉时还常会做那个梦,梦见那场逃亡。
  我时常自嘲地想,大概我是上帝的宠儿?不然怎么一直活着。可我又仔细想想,也许我只是上帝的玩物罢了,所以他不让我去天堂,想看我在人间苟且偷生,然后指着我笑的像个傻瓜。
  
  从东哥那里策划逃跑的时候,我是做好了死的准备的。但我又想要救这些女孩,意味着我得活着把U盘送到吴世勋那里。可是吴世勋.......
  不想去回忆他。
  总之,看到那个傻丫头的时候我是震惊的。我没想到他们竟然如此不相信我。在失望的同时,我把生的希望给了她。
  
  我当时想,我的任务完成啦。
  我是死是活也无所谓啦。
  
  跟着那群女孩跑另一条路的时候,身后的枪声不断逼近。尽管心肌炎已经快被治愈了,但突然间的剧烈运动让我产生了不好的预感。越来越气喘,胸口越来越疼。
  我跟不上她们的步伐了。
  我想,我可能真的真的要死了。
  又一阵钻心的疼袭来,我没控制好平衡,翻到了一边的草丛里。
  那是一个倾斜的草坪,由于重力原因,我一直在往下滚。
  在我终于停下来前,我只感觉到天旋地转。那是一种要把你生命抽离的可怕的感觉。这是我第一次如此接近死亡,那个可以看开的我就在此时此刻突然怕了。
  我不想死啊.....
  
  我不甘的闭上了眼睛。
  
  然后我的愿望还真成真了。
  醒来的时候,我在一张陌生的床上。头还是很晕,我废力扭头,只感觉到阵阵恶心。我看到自己的手上正在输液,出于本能的害怕,我想起了书上说的那些贩卖人体器官的人会给买卖的人注射毒品从而麻痹他们,然后趁机割走器官。
  我下意识的就想拔掉针头。
  “哎哎哎,小姑娘,这是营养针!”一个沉稳的声音传来,伴随着拖鞋的踢踏声,一个和蔼的爷爷出现在了我的面前。
  我瞪大了眼睛,有些疑惑,不知道自己为何在这里。
  那个老人看出了我的迷茫,开始给我解释来龙去脉。
  
  老人家喜欢早起散步,在常去的那个森林公园里有一块未开垦的绿地。他一般以那个为边界线,走到那里就会返回。没想到我那晚从坡上滚下去正好在那里,他就把我救了起来。
  这样毫无防备收留一个人让我觉得有些可疑,可是体力的不支让我不得不再次睡了过去。如果没有可以信任的人.......就先让我信任你吧。
  
  这一个月来,我在短暂的清醒与大部分的昏迷中度过,身体渐渐恢复的同时也逐渐了解了这位老人。
  林爷爷是一名心脏外科专家,这也是为什么他能有丰富的器械在家里,也正是为什么可以给我挂吊瓶。以及,他在第一时间发现了我还未被治愈完全的心肌炎。
  “你的体内有抗体。”他推了推眼镜,“临床上我见过这种药剂,就是来治疗心肌炎的。”
  他本来在潜心研究先天性心脏病的治愈延缓手段,可是收留了我之后就开始研究心肌炎了,这让我其实很感动。他也问过我我是从哪里来的,怎样联系我的家人。
  我只是顿了一下,然后说:“我是从孤儿院里跑出来的。”虽然这么别扭的谎言,但他还是相信了,因为我并不知道一个月前的那场逃亡上了电视,让他对孤儿院里的工作人员产生了反感。
  所以他没有把我送回去。
  所以他收留了我。
  
  但我良心很不安。这是我第一次撒谎,而且是面对这么好的一个人,我有些慌乱,更多的是内疚与害怕。我怕他....我怕他像吴世勋一样....最后也选择离我而去......
  
  这个老人其实还挺逗的,心思也很敏锐。他给我说,当时觉得我有轻微抑郁症倾向,于是给我讲了很多有趣的事,让我觉得他就是一个老顽童。
  我后来才知道他写过的论文上过环球科技刊,是行业内大名鼎鼎的专家。可惜他一生为事业奉献,无妻无子,现在多了我与他为伴,倒也是同病相怜。
  他甚至主动承担了我的治疗费。我深知治疗心肌炎药物的昂贵,对他的内疚也是更上一层楼,可每当这时候,他就会打趣。
  “爷爷我钱多的没处花,现在多了一个孙女,凭什么小气吧哒的!”
  “行行行老头,你钱多你钱多,社会我林爷爷。”
  “你个臭丫头。”他很想敲一下我的脑袋,然而当时受伤留下的轻微脑震荡让他立即缩回了手。“怎么跟长辈说话呢。”
  我吐了吐舌头。
  他刚说我是他孙女......心里顿时暖洋洋的。我有家人了。
  可是我又想起了吴世勋......
  
  他当时也把我当做家人的,后来呢.....?
  我不过是被他利用的工具罢了.....
  
  这场逃亡让我足足躺了一个月才站起了身。林爷爷让我忘掉以前,重新生活。我也不想当个废人。
  因为我的记忆力比较好,所以在林爷爷研究工作的时候,我就去读他的医学书。有次他看见还要考我,我一字不落的背了下来,让他尤为惊叹。
  这是我最骄傲的个人技。
  
  也是最让我难过的.......
  
  因为记忆力太好了.....所以发生的好的坏的事....我都记得.......
  
  我没法忘掉啊......
  
  我该如何忘掉你呢.......吴世勋......
  
  文/七月未缺
  🈲️All

评论(4)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