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未缺

微博@七月未缺,欢迎爱丽们找我来玩~
本人默默写文,爱哥哥们,也希望用文字吸引更多的小仙女一起守护我们的哥哥!

爱心狙击手/bbh

  我是丘比特一族第七分支的250代传人。
  而此时此刻,我在抠脚。
  
  其实没有,其实是为第二天开学做准备。没有错,即使会魔法,即使是丘比特传人,也还是逃不过要学习的命运。
  丘比特,就是你们想的那个爱神丘比特。
  就是那个将爱情之箭分别射向两个人,他们就会相爱的丘比特。
  老祖宗的魔法确实厉害,那时的爱情也确实纯洁无暇,所以能谱写一篇篇美满童话。
  可是随着分支的增多,魔法的分散,加上人类的进化,这种爱情魔力似乎发生了变异。准确一点,是我们的爱情之箭发生了变异。
  
  举个例子,隔壁第六分支的第250代传人,和我是青梅竹马,从小我就发现,他的箭只有一半的作用。也就是,无论如何你怎么射向两个人,都会只有一人动心。
  于是,这世界上多了一种人....叫做舔狗....
  
  还有第十七分支的第250代传人,小时候我和他打过架。不是因为我脾气暴,而是因为他的箭有毒.......
  他当时朝我射了一箭,而他的箭产生的作用刚好是反的,不会让人产生好感,反而会让人心生厌恶。
  所以本来我俩正在玩耍,结果中箭后我就实在控制不了自己的想要锤他一顿,头给他丢到外太空的那种。最后还是我的竹马来救场,朝我又射了一箭,二者相互抵消,这才好转。
  同样作为传人,被同辈射两箭的感觉实在不太好...
  
  说了这么多,还没说说我自己。
  我的箭,也有点变异,并且有点....自恋??因为我射向谁........谁就会爱上我。
  靠!!说好的为别人牵线呢!!?这有个鸡毛用啊!!!
  
  不过转念一想,嘛,也不赖,至少评什么奖学金的时候或者投票的时候可以搞一搞,让自己高票通过。
  不过这样的手段在我小学用太多了,评什么三好学生和值日班长的时候都用箭来解决.....导致我现在的箭所剩不多。
  而如果要炼制新的箭则又很麻烦困难——要保持一颗纯粹的心。现在的我也为生活忙碌,已经很久不能保持这样的心境了。
  况且现在看淡了名誉,觉得还是靠自己比较好。
  
  不过看着我那辽剩无几的箭,我硬是抢了点别人的来充数——就是那个,让人厌恶的箭。
  
  开学第一天,我就被老班派到后台拍照。正是开学典礼,后台一片忙碌,表演的人员忙乱补妆,主持人忙着记稿子。
  我正检查着胶卷的数量,冷不防被一撞,那人的东西也掉在了地上。
  
  “不好意思。”清冷的声音缓解了九月的焦躁。
  “没事。”我顺手捡起来递给他。
  是演讲稿,顺着那双好看的手,我对上了那人的眼眸。
  
  我猜,在那个午后看到边伯贤的第一刻起,我产生了这么多年来又一次想要滥用私权的冲动。
  那份小小的自卑推动着我,这么优秀的一个人.....
  好想给他来一箭啊😂
  
  少女的心动点总是奇奇怪怪,措不及防。那一个下午,我都在恍惚中度过,看着边伯贤在舞台上自信的身影,还有那好听的嗓音...
  我情不自禁,为他聚焦镜头。
  然后拍光了一整卷胶卷....
  
  过了几天,校园信息栏里张贴了新生表演的照片。突然庆幸还好我在拍边伯贤的时候也拍了别的节目,不然每张照片都是边伯贤的话,被老师抓到得打死。
  
  摄影师的名字也会留在信息栏里,而我的名字恰好在边伯贤旁边。
  我一时悸动,赶忙找好角度准备拍下来,满足我这小小的少女心。
  
  顺带......还拿出了好久不带的箭,当然,这个箭正常人是看不到的。
  用箭在边伯贤的照片上一直比划。
  唉,如果能通过照片传递给他就好了......
  
  “你是摄影师吗?”
  卧槽。
  
  耳边突然传来眼前照片上人的声音,我吓的箭和相机一滑,那人迅速的帮我接住。
  我肉眼可见那支箭落在了边伯贤的手臂上,然后....
  消失了。
  
  我的笑容僵在了脸上,他也笑着,把相机递给了我。
  “怎么了?”
  许是看我表情太凝固,他先开口。
  
  “啊.....谢谢你,不然我相机就得去维修了...”
  我掰扯了个理由,心里想的却是,完球,他中箭了....
  爱上我的那种....
  
  “哈哈哈,也真是巧,我们主持人部看了你的照片,觉得你拍的很优秀,想来问问你......你愿意,和我们约照吗...?”
  
  妈耶...这个箭隔了这么久没用,还是生效这么快的吗...
  
  嘴里却说着,“我愿意....”
  
  人就是矛盾的,明明知道他的温柔是因为那一箭而产生的效果,可是却还是止不住的沉浸其中。
  边伯贤作为主持部部长,当然有很大的权力。而他把我拉进去,我也不能丢脸,自然也得用实力说话。
  为他们拍摄了新一期的招新定妆照,并在路演取得了比以往更大的反响之后,我逐渐也融入了他们。
  
  “摄影师光顾着给我们拍照了,和我们也一起拍一张吧~”
  主持部的另外一个男生朴灿烈真是神助攻,非把我拉在边伯贤旁边,说什么也要给我拍一张。
  
  咔嚓一声,掩盖了我的心跳声。
  
  和他们参与了很多活动,我和边伯贤也熟络了起来,此时此刻也不得不感叹那支箭的力量,老祖宗果然是牛逼的。
  而我也没发现,我和边伯贤距离越近,我越把这些归功于箭,而不是我本身。
  这样扭曲的想法一直让我逃避着现实,却又不舍得抽离。
  
  “听说了吗?边伯贤准备在今晚的文艺晚会上告白!”
  
  我听着主持人部的八卦,瞳孔开始剧烈地震。
  什么?告白?
  不是.....
  就算我和边伯贤这些日子的快乐都归功于箭,那好歹我俩也算朋友吧....
  他怎么完全没有告诉我??
  
  这一晚上我拍照时都心不在焉的。
  镜头前的男孩依然光芒四射,而此时此刻的我却跌入谷底。
  
  快接近尾声,他清了清嗓子,用他特有的嗓音说要宣布一个消息。
  
  我感觉我心跳要停止了。
  是箭的力量不够?还是别的什么原因干扰??他到底要给谁说?不会是给我吧??
  
  我心里好矛盾。
  我不希望他给别的女孩说,可是如果是说给我的....我知道是因为自己作弊得来的。
  这样的感情何来真实呢?
  
  我胡思乱想着,既想相信又不想相信。
  
  “我喜欢上了一个女孩.....”
  
  全场开始尖叫。
  
  他继续说着,我却不想再听了。
  
  这时,大屏幕切了一张照片,我以为是他和某人的合影,没想到照片上只有他一个人。
  
  等一等.....
  
  这张照片。
  
  他温柔的看过来,对准观众的摄像灯照了过来。
  
  这张照片是我给他拍的....
  “是给我拍这张照片的女孩....”
  
  我落荒而逃。
  
  内心的紧张又开始变成了不安。
  早该知道的,我难过的想着。
  他之所以会喜欢上我,果然还是因为那支箭。怪我,怪我跟以前一样贪婪,所以一直不愿意清醒,现在好了,开了外挂得来的感情,该怎么办处理呢?
  
  他从后面追上了我,拉住了我的袖子,我却拼命甩开。
  
  “边伯贤....对不起,我骗了你.....”
  
  他却依旧温柔的看着我。
  “说什么呢.....小傻瓜。”
  
  “不是的!......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但是我其实是...”
  
  “丘比特一族传人?”
  
  我差点惊掉下巴。
  “你怎么...!!?”
  
  他好笑的看着我,“你那个竹马....是我哥们。”
  
  我开始混乱了。
  
  “那也不对....那你......你明明知道,这些是因为我的箭的缘故。”
  
  他往前走了一步,我继续往后退,抽出了身后的箭——是那些能让别人厌恶自己的箭。
  
  “为什么不相信我...?跟箭是没有关系的...”他张开怀抱。“几百年的变异,你难道不相信人类自身的感情会超越这些魔法吗?”
  
  “不!”
  我一边往后退,一边疯了似的将剩余的箭拉满弓对准他。
  
  快让.....快让之前的那支箭失效....
  
  可是我把箭都射完了,按理说,他应该百倍厌恶我才对,但他却越走越近了.......
  他把我禁锢在双臂中。
  贴着我的耳朵,他轻轻的说道:
  
  “.......为什么不让我爱你...?”
  
  他吻过来的一瞬间,我脑海里突然闪过一段很诡异的片段。
  
  画面里显示的是百年前的某天。
  
  “总有一天,人类的爱情会打败魔法的。”
  我看到我的....老祖宗??
  
  丘比特带着他的小翅膀喝着玫瑰蔓越莓。
  “毕竟.....爱情来了,什么都挡不住....”
  
  下一秒,他似乎有感应似的看向了我。
  
  “如果你听到了我刚才说的,那么恭喜你,你的爱情打败了我的魔法哦~”
  
  画面一转,眼前还是边伯贤。
  我眨了眨眼睛。可能是刚才神经太紧张了吧。
  但我现在终于可以放下患得患失的一切,还有那些逐渐消失的箭。
  
  而拥有他。
  
  小番外
  
  丘比特在自己房间里转来转去。“喂,你预言准不准啊,你确定未来的人类真的能抵抗过魔法的力量吗?”
  “不确定。”那面预言镜子说道,“因为爱情本身也是一种魔法哦~”
  
  “我总感觉我刚录的视频很傻逼,确定要在以后他们收获爱情的时候触发吗?”丘比特想起刚才拍的视频,自己还在喝玫瑰蔓越莓,不禁有些脸红。
  
  “那不然你抠脚录一段?”
  丘比特瞪了镜子一眼。
  
  “你说如果他们都找到爱情了....那我不会断子绝孙吧。”
  
  镜子笑了。
  “那叫空前绝后。”
  
  文/七月未缺
  🈲️All

评论(10)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