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未缺

微博@七月未缺,欢迎爱丽们找我来玩~
本人默默写文,爱哥哥们,也希望用文字吸引更多的小仙女一起守护我们的哥哥!

地铁回眸/osh

 
  如果你在我上课打瞌睡的时候问我,每天让我坚持早上5:30起床的动力是什么,我会一瞬间清醒,然后,不告诉你。
  嘻嘻。
  
  这是我的秘密。
  
  官方一点,我家离学校还是有点距离的,5:30起床赶6:10的地铁都是争分夺秒,错过了这一趟,下一趟迟到的风险就会大大增加。
  但怕迟到绝对不是我的动力。
  
  而是因为不知从何时起,我发现有一个帅气小哥哥总能在这一段路上和我相遇。
  你就说说,一趟地铁,12节车厢,偏偏巧了能和他在这一段上遇见,这不是命运这是什么!?
  俗话说得好,地铁一线牵,珍惜这段缘。
  
  但,我怂。
  怂的要死的那种。
  
  之前没注意到他的时候,我在地铁上就是抱着栏杆挂着耳机站着都能闭眼睡着,以至于我后来注意到他之后都怀疑自己之前是不是流口水睡觉的样子被他看了去。
  总之我怂。
  
  到现在为止,我对他的个人信息知之又少。除了从他身上的校服看出他是隔壁学校的以外,就是我拿相机放大了n倍拍到的他身上的一张校卡。
  原来他叫吴世勋。
  
  为了他,我每天早起洗头,谁让他那么高,万一瞟过来一眼看到我头顶的头皮屑可怎么办。我,要成为一名精致女孩!
  为了他,我把耳机里放的流行沙雕音乐切成了英语听力,原因就是我某天看到他拿着一本英语小册子在那里背。
  他嘴唇一直在动,但我关了音乐也听不见他的声音。
  
  为了他,我都不敢在地铁上喝水了。好吧,其实是早餐奶,有时候还是豆浆。
  不能吃东西我懂,这是规定,但是我也不好意思喝奶喝豆浆,你说大家都安安静静的,就你在那吸溜吸溜,你不害臊啊!
  可惜的就是每次到了再喝都有些凉了,搞得我这一阵子胃都不舒服。
  
  他——吴世勋!就是我每日早起的动力!
  
  可我俩没啥交集啊我寻思,这也是让我每天苦恼的问题。
  
  那天,我惊奇的发现他竟然在同一站和我下车了。
  嗯嗯嗯???同学,你的学校貌似在下一站吧....
  
  刚回头看到他在那里站在看地图,他就瞬间把头转过来,和心虚的我来了一个完美的对视。我顿时紧张到不敢呼吸,走路差点同手同脚。
  他看我干嘛他是不是发现我在偷看他了完了丢脸丢大发了!他怎么还走过来了怎么办我该看哪里他是在看我吗为什么啊....?
  
  “同学,你是Z中的吗?”
  我万万没想到我俩之间的第一句搭讪竟然是他开的口。他声音还特别特别特别的好听,难道是我加了滤镜???
  
  “啊....是的,我看你是....W中的,不是应该在下一站下车吗?”我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
  
  他笑着,眼睛眯成了一条线,“我今天代表W中要去你们学校参加演讲比赛,劳驾带个路?”
  
  我被这一笑来了个暴击,淡定的点头回应,随即有些可惜的想到,完球,这次路上都不能喝豆浆了。
  
  我本以为这是一趟尴尬的路程,结果没想到他这个人特别的有趣,永远不会冷场的那种。
  这段我平常自己走的路瞬间变短了,以至于我把他快带到校长室的时候还有些依依不舍。
  
  然后我就看见我们学校和我同一年级的校花从校长室里出来,又笑眯眯地带着吴世勋进去了。
  啊,也是,她是演讲队的,估计这次几校联办的演讲比赛她也要参加。我心里突然酸涩,只恨自己不够优秀,错失了和他在一起的舞台。
  
  这么看来,他们确实挺配的。
  
  今天演讲比赛结束后,吴世勋霸占了我们学校的论坛榜首。他一天之内拥有了我校90%女生的支持,我感觉仿佛我自己藏了这么久的一个秘密就这样毫无价值了。那一瞬间,我真的好想把他藏起来,让谁也不知道该多好。
  
  不过好消息是,他现在每天进了地铁都会和我打招呼,我表情依旧高冷,但他也只是打了个招呼便站在了一边,和以往没什么区别,我心里微微失望,把刚准备拔下的耳机又塞紧了。
  
  天气渐渐变凉,我也终于感冒了....
  现在状态这么差,我本来想换一趟地铁,结果我妈当然不懂我的原因,愣是把我推了上去,害我连换一个车厢都没法子了。
  
  我只好捏紧我的口罩,尽量不发出声音,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他看到我愣了一下,但还是像往常一样对我笑着打招呼。我身体不舒服,便也是淡淡的回了他一句。
  
  此后的两天,我请假没去上学。这次感冒来势汹汹,第四天的时候,感冒还没好,但是好了大半,我还是得去学校。今天不知有什么活动,车厢人特别多,我感觉自己被挤来挤去,像在船上一样,还不透气,搞得我又晕又恶心。
  
  下一秒,我差点摔倒,却有人扶住了我的胳膊,我回头道谢,却对上了吴世勋的眼睛。
  
  完,我今天没洗头。
  
  那是我那一刻心里所想的。
  
  “你.....前几天没事吧?”他竟然在关心我,我有些受宠若惊。
  “没....就是小感冒,反反复复不好,所以请假了。”
  
  “怪不得在地铁上没看到你....”
  
  他拍了拍我的书包,又小声说了句什么,我没听清,随即到站了,我跟着人流下了车。
  
  到教室之后,我惊奇地从我书包里拿出来了一袋药。里面还有便利贴,上面写着“我平常感冒就吃这个,如果还不好的话要去医院哦。”
  
  卧槽。
  我感觉心跳更快了,完了,我是不是发烧了。
  
  “那个....昨天的药....谢谢你了..”我今天终于卸掉了口罩,也不知是不是吴世勋神奇的药的作用。
  “哈哈,没有啦,我本来想第二天就给你的,结果在地铁上没看到你。”
  
  我心里一阵暖意。
  
  递给他了一杯热牛奶,这是今早专门多带的一杯。他挑了挑眉,没有拒绝,直接喝了起来。
  我心头又是一跳,忘了自己立的flag绝不在地铁上喝东西,也开始抿起来自己的牛奶。
  
  嘶——
  
  真甜。
  
  我是说牛奶。
  
  从那以后,我们的关系似乎更进一步,他会时不时带些小零食给我,我也常常换着花样给他带喝的东西,这似乎形成了一种默契,我们没有戳破。
  
  直到有一天,我没看到他。嘶,他是不是也感冒了,我这样想着。第二天没有,第三天也没有,我想了想,自己是在第四天出现的,别急。
  
  但那一周我都没看到他。
  
  那一刻我突然好沮丧,一堆可怕的猜测在我心里萌芽,他不会搬走了吧,他不会转学了吧,他出什么事了?他是不是讨厌我了....
  
  第二周,我像往常一样上了地铁,又拿着两人份的牛奶,门快关了我突然看到他拄着拐杖在最后一秒上了地铁。
  
  他大口喘着气,我则被他脚上的绷带吓住了。
  
  “你...你的脚怎么了!?”
  
  他转头看向了我,身上没穿校服,是自己的衣服。头发上还有小小的汗滴。
  
  “前一阵子篮球赛受伤,修养了好久,我......我怕你担心,今天瞒着家人来的。”
  
  我一时语塞,那一周里,我也好后悔没和他留联系方式,以至于不能及时得到他的消息而难过。
  
  可他今天专门为了我跑一趟,我的心简直又甜又痛。
  
  还没等我开口问他联系方式,他先说道:“可以给我你的手机号吗?”
  
  我们在同一站下了车,我依旧担心地看着他的脚,他朝我挥了挥手,“没事,男生磕磕绊绊很快就好,过几天我就能去上学了。你快去学校,小心迟到了。”
  
  我点了点头,刚走了几步,又跑回去把牛奶塞到他的手中。不小心碰到了他的手指,热热的,比手里的牛奶温度要高。
  
  我红着脸,半天憋出来一句,“好好补钙。”
  留着他在原地愣神。
  
  那天去了学校,我整个人兴奋到爆炸,终于在上课前一秒安静下来,打开了书包,结果我顿时又不冷静了。
  
  里面是一个热乎乎的面包,和一张便利贴,上面写着:
  老喝你的牛奶,该怎么还你呢?一个面包够不够?.......还是说,你想不想要一个男朋友?
  
  我差点把空的牛奶盒捏爆!
  这简直.....像做梦一般。
  
  几天后,他像往常一样上了地铁,我握着扶手,另一只手拿着牛奶递给他,他笑着接过,用另一只手包住了我握着扶手的手。
  
  嘶——
  
  真甜。
  
  我不是说牛奶。 

评论(4)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