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未缺

微博@七月未缺,欢迎爱丽们找我来玩~
本人默默写文,爱哥哥们,也希望用文字吸引更多的小仙女一起守护我们的哥哥!

【抛弃】II

  Chapter 02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去,因为太平稳了,反而让我的内心产生了不安。
  我无法用言语表达对林爷爷的感激之情,他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必然会好好珍惜。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取而代之的,我不再去读商业相关的书,而是读林爷爷的医学研究报告。这是我能尽自己微薄之力帮到的最大限度吧。
  每天让自己忙起来,是让我不再去胡思乱想的最好方法。尽管没上过大学,我也依旧不服输。大学医学临床八年才能学透,我没有时间与他们媲美,我也不会拥有漂亮的毕业证明。但林爷爷的指导可以帮助我实践,这是十分珍贵的经验。
  林爷爷某天突然问我生日是什么时候。我愣了愣,才发现自己是没有生日的——生来就被遗弃的人,何来资格谈生日。林爷爷大概也是一出口就后悔了,没有继续说什么,换了话题,说下个月就要到他的生日了。
  我没有经济来源,但也想给恩人一份礼物,这让我很是苦恼。想要外出打工,可是没有任何身份证明的我不会被任何人认可,这是最让我头疼的。倒是有些黑市不需要身份证明,但是我也不敢去。我的身体已经不仅仅是我的了,是林爷爷救回来的,我不能糟蹋自己。
  有时我会暗自许愿,希望我能有一个光明正大的身份,希望我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最终还是临时抱佛脚,用林爷爷书房里的宣纸为他写了一个大字“寿”,由于练习太少,这个字歪歪扭扭的,但是当天他收到了还是很惊喜,声称要裱起来。
  
  “小鱼,我的生日也想送给你礼物。”爷爷和蔼地看着我,我面露疑惑。
  他首先拿出了一个纸袋。
  我好奇的打开,发现里面躺着一张户口本。翻开看,第一页是林爷爷。
  
  姓名:林旭东
  生日:3.21
  
  我更加奇怪了,送给我他的户口本干什么......
  爷爷笑着看向我,“你再往后翻。”
  又翻了一页,我的手定在了原处,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
  
  姓名:林小鱼
  生日:3.21
  与户籍主人关系:爷孙
  
  这....这是.....
  “从今以后,小鱼,你就是我的孙女啦。你有家人啦。”
  我冲上去紧紧的抱住了林爷爷,心中的惊喜无法用言语来表达,只是感觉到自己仿佛在梦里。
  我有家人了!
  我有身份了!
  
  “谢谢你.....林爷爷...”
  “哟,傻丫头还叫我林爷爷呢。”
  我害羞地笑着,“爷爷....”
  
  林爷爷放声大笑,“别急别急,再拆第二份礼物。”
  这是一个上了密码的盒子。
  “这是爷爷送给你的第二个礼物,密码是咱们的生日。”
  是啊,我的生日,从此和爷爷一天。
  “不过在爷爷死之后才能打开。”
  我不仅白了他一眼,“臭老头别老诅咒自己好吗?”没再多想,只当是捉弄我的把戏,因为他还递上了第三个礼物。
  
  是一张病例。
  我僵硬地打开它,却没有在熟悉的医生诊断那里看到那句“心肌炎”。
  随后,他说。
  “小鱼,你的心肌炎已经痊愈了。”
  我呆呆的看着他,仔细咀嚼着这句话的意思,生怕有什么歧义。
  没想到折磨我多年的病能在今日完全痊愈,这放在谁的眼中都是不可思议的。尽管我知道之前大半年的时间一直在医院呆着,但没想到心肌炎能够这么快康复。我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我突然觉得,我欠林爷爷的,一辈子都还不清了。
  然后他摸着我的脑袋说:“傻丫头,你的病好啦,所以,我们要移民国外啦。”
  
  直到收拾行李完,我还很恍惚。
  没想到短短时间,我许的两个愿望就都成真了,真是不可思议。
  林爷爷解释,国内的医学水平迟迟得不到提升,他想国外的医学水平会更发达,于是准备前去研究,继续攻克他的专题——先天性心脏病。他已经联系好了研究所,我还可以去当他的助手打打杂之类。国外的房子也早已在我不知情的时候装修好,一切准备就绪。
  我再次看了这片土地一眼。
  让它尘封在记忆里吧......我与你的缘分,早该散了。
  
  由于研究所计划提前,所以机票买的比较仓促,是红眼航班,半夜才飞。所以我迷迷糊糊的在VIP候机室睡着,又被林爷爷叫醒,这才从一切回忆中缓过神来。
  考虑到我的身体刚刚痊愈,加上去美国的飞行时间本身就很长,林爷爷于是买了头等舱机票,说是能休息。
  我倒没有在意,尽管这是我第一次坐飞机。只是心中莫名的慌乱,没有缘由的。
  
  快速检票通过,我先是感慨了一下头等舱的环境优美,硕大的空间里只有我们两人,感觉有些爽快。
  好奇地按着按钮,点点触摸屏幕,调平座椅靠背,还有伸缩床......以此来打发着起飞时间。
  头等舱的私密性很好,每个座位都有帘子,只是起飞前不能拉,因为乘务人员要检查安全带。
  林爷爷拿着一本纯英文医学杂志看着,丢给我一本据说是初级英语词汇手册让我练习。也是,就要去国外生活了,必须得掌握英语啊。
  
  刚看了一个单词,两道阴影就从我的书上闪过——是人经过时产生的影子。
  我下意识的抬头看了一眼,不知是谁霸占了硕大的头等舱空间。
  结果这一眼,就把我一直建立的心理防线攻克了.......
  
  因为我看到了吴世勋。
  
  我的手死死的捏住书本的纸页,脸色一下子变得苍白。大脑里仿佛有十万个为什么要同时倾涌而出。
  
  他怎么会在这里?他身后的那个人是他助理吧?可是为什么?这...说不通啊?难道他知道了我的身份?不不不不...不可能。
  
  我又自作多情了,愣愣地盯着前面的座位靠背。仿佛能看穿一样。
  林爷爷看我不对劲,把手在我眼前晃了晃。
  “小鱼,你不舒服吗?”
  
  我这才反应过来,尽可能给了爷爷一个放心的笑。
  “没什么,爷爷,我可能第一次坐飞机有些紧张吧......我想去下洗手间....”
  起身跑到洗手间后,我支撑着身体,看着镜子中的自己。
  
  不要再继续想了。
  我这样暗示自己。
  
  是他当初抛弃你的,你还求得他来将你找回?
  苦涩的咧了咧嘴角,勾起一抹自嘲的笑。
  
  世界这么大,一个美国,我们相遇的概率只有万亿分之一吧。所以又何必担心,所以又何必为他扰乱心智。
  
  “你已经不是小鱼了啊.....”
  
  我看着镜中陌生的自己。
  
  “你是林小鱼。”
  
  文/七月未缺
  🈲️All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