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未缺

微博@七月未缺,欢迎爱丽们找我来玩~
本人默默写文,爱哥哥们,也希望用文字吸引更多的小仙女一起守护我们的哥哥!

【抛弃】II

  Chapter 11
  
  要是搁在以前,面对这么直白的话语,我一定会脸红到爆炸;但现在,我只感觉身心俱疲,我想,我已经没有精力玩这些你追我赶的游戏了。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事让我在很短的时间里迅速长大并变得成熟。
  我们都回不去了,我想。
  
  “放开我吧。”我语气淡淡的,不想再去看他。他愣了一下,然后弯下腰从底下探出头来盯着我的眼睛,尽管见我没有什么波动,他也没有放松丝毫圈住我的力气。
  他有点不知所措,开始乱七八糟的讲一些断断续续的话。他说,“上次在公司我没有针对你的意思,那个女的是硬塞给我的助理,她的舅舅和我们公司有合作关系。”
  见我还不说话,他继续说着,“我给你们研究所打过电话,但我没有撤资你们的实验。”
  我猛地抬头,不可置信地瞪大了双眼。
  “你没有撤资?那为什么实验所说你要撤资,我还以为是你故意的,要把我逼.....”
  
  逼到绝境....
  逼到向你求饶......
  
  他摇了摇头,“从来没有,我....我当时让你不要辞职,是因为我怕我找了你这么久,你又要消失在我眼前.....”
  他再度把头放在我的颈窝里,我只感觉到有点扎扎的,心里痒痒的,酸酸的。
  “我真的怕了......小鱼........”
  
  沉默了一会儿,他拿起手机打了个电话给秘书,大致是调查撤资原因。和我猜测的一样,是小米的舅舅搞的鬼,也不知小米传了些什么消息给她的舅舅,竟然能让他这么快动手。
  
  我静静的坐在沙发上看他踱步来踱步去打着电话交谈,半晌,客厅又恢复了安静。
  我清了清嗓子,“既然事情都解决了,那也请吴总离开我的家吧。”
  
  吴世勋皱了皱眉,走到我身前捏住我的脸,“不准这么跟我说话。”
  看来那句“吴总”让他觉得很不悦,大概是产生了距离感吧。
  我甩开他的手,撇了撇嘴,“你走不走。”
  
  他眯了眯眼睛,“小鱼,你不要蹬鼻子上脸,这个房子是拿我的名义赎回来的,我想待在这里不是由你说了算。”
  
  我这人吃软不吃硬,听不惯他带有着威胁的语气。于是漠然站起身,面无表情的看着他。
  “行啊,吴世勋,那我走行了吧。反正研究所的事情解决了,我住回研究所就行了,你一个人爱在这里住着就住着吧。”
  
  他见惹怒了我,瞬间又把刚才莫名的怒火压了下去,干巴巴的来了一句“对不起,我刚才语气不好。”
  很是别扭。
  
  我强行压住上翘的嘴角,抱着臂“哼”了一声。
  
  但他继续说道,“但你不准住研究所,你要住研究所,我就撤资。”
  “你!”
  “你的房子我已经配了钥匙,我以后每天都会来的。”
  “啊啊啊啊啊啊吴世勋!”
  
  我突然发现我好像没什么可以威胁他的,我俩大眼瞪小眼看了对方半天,最后还是肚子传来的一声“咕咕”叫终止了这一切。
  
  他憋不住噗嗤一笑,“饿了?”
  我脸红着龇牙咧嘴,没等我说话,他就又拿出了手机,“我点外卖。”
  
  “不稀罕!我自己会做!”
  然后我一路小跑到厨房,堵着气打开了冰箱,又堵着气关上了,发出了好大一声。靠!冰箱里空空如也!
  
  啊啊啊啊啊啊啊气死我了!!!
  
  等我灰溜溜走回去时,他大概已经打完了电话,似笑非笑的看着我。我随手把一只毛茸茸的拖鞋朝他扔去,也被他躲了开来。
  吴世勋是什么时候变得这么霸道的?我百思不得其解。不过当香喷喷的粥放在桌子上时,我就无法专心思考这一问题了。
  
  我已经很久没有吃到一顿正常的饭了,更别提是久久没有吃到的亚洲风味。
  说实在的,我现在看到面包就想吐。
  
  两份份生菜瘦肉粥,几个热乎乎的配菜:牛柳烧杏鲍菇、麻婆豆腐、蒜茸菠菜、炸小酥鱼。可以说是非常丰盛了。
  我就像一个饿死鬼,吃饭的时候完全不顾周围发生了什么,只管风卷残云着消化这一切。
  等我反应过来抬起头,才看见吴世勋绅士的喝着他面前的一份粥,不曾碰过这些配菜一点。我突然有些羞耻与自卑,果然,有些骨子里的东西,是怎么也改不过来的。
  我停顿了一会儿,也不知我是不是应该优雅的用餐,毕竟已经吃了一半,这么突然改变反而有种东施效颦的味道。
  “吃饱了吗?”他见我半天不动,出了声。
  我也不好意思继续吃下去,却又觉得这样有些浪费,于是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只说了句“待会得把这些菜放在冰箱里才好。”
  
  下午他接了个电话说要去公司一趟,让我先待在家不要乱跑,我只是白了他一眼让他快走,他眯了眯眼快速走到我面前,我只感觉到巨大的压迫感,本能的害怕的闭上了眼,以为他要打我。
  谁知他只是轻轻在我额上一吻,如羽毛般摩挲着我心里那块痒痒的地方。我如触电般后退一步,愣愣地看着他快走到门口,笑着向我挥挥手,关上了门。
  
  我整个人呈大字躺到了床上,耳边,像爆炸的气球,弥漫着少女的心事气息,明明酒醒了,但却微醺。
  
  拍了拍脸颊调整思绪,我也该决定以后要干些什么了。坐办公室这一条路我已经放弃了,研究所还是要去,但这并不能成为赚钱的工作,它更像是我的一种信仰。
  那么该干点什么好呢?
  
  我想到了书房里的那么多医学书,和爷爷教给我的那么多专业性东西,我觉得,大概冥冥之中,命运为我选择了成为一名医生这条道路。
  但我并非本科大学毕业,更别提医学相关的证书了,唯独一些贫瘠的经验,大概也很难进入医院里。
  梦想是遥远的,我想,大概我可以退而求其次去当一名护士,护士也是高尚的职业,只要是护理卫生学校的就可以申请实习。我可以去成人学校,去夜校补习,然后插空去医院帮忙。
  慢慢来,一步一步的,要还了吴世勋的钱,虽然这可能需要很长的时间,但我会还清的,一想到这个,我突然觉得未来又变得清晰了起来,让我感觉很兴奋。
  
  “吴总,这是刚才网站那边传来的数据。”
  吴世勋挑着眉看着纸张上关于各种医院实习和卫校成人班的搜索记录,露出了一个不易察觉的微笑。
  虽然自己能看到她的浏览记录,但还是不要告诉她为好,不然她可能又会炸毛吧。
  
  他笑着,一边吩咐秘书,“把咱们公司赞助的离这个街区最近的几家医院资料给我......还有最近的卫生护理学校。”
  
  最近的美国动荡不断,还是要看好自己的傻丫头为好,毕竟那天晚上酒吧的枪击未遂事件就已经是危险的信号了。
  
  吴世勋捏了捏自己的眉心。
  
  你总说你变了,但在我眼里,你一直是我喜欢的模样。
  
  完结倒计时ing
  文/七月未缺
  🈲️All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