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未缺

微博@七月未缺,欢迎爱丽们找我来玩~
本人默默写文,爱哥哥们,也希望用文字吸引更多的小仙女一起守护我们的哥哥!

【抛弃】II

  Chapter 10
  
  我的人生在遇见吴世勋后就变得很混乱。以前是糟糕,现在是混乱。无止境的混乱。
  我感觉我一直在一个巷子里奔跑,可是无论挑到哪条路,遇到的死角里都站着一个吴世勋,他半身隐藏在黑暗里,半身光明。
  
  我不知道警察现在没有来是值得庆幸的一件事还是不幸的一件事。
  走出这家酒吧,迷乱的大街依旧热闹红火,仿佛刚才的混乱是一场梦境一样。震耳欲聋的音响杂七杂八袭击着我的耳膜,我再一次感到了迷茫与恼怒。
  
  我不知该往哪里走,但是我知道吴世勋就跟在我的身后,不出十米远,甩都甩不掉。
  
  我们两个就这样默默无声地走着,从繁华的街区走到孤零零路灯的不知名大街。我看着地上,我们两个人的影子在不断重合却又消失不见,像是具有周期性一样,让我更加烦躁了。
  
  刚才那股被压下去的酒劲又来了,也许我应该从一开始就去网吧的,我这样想着。夜间的温度有些低,我不禁打了个寒颤。
  他就这样一直跟着我吗。
  哪怕跟着我走一晚上吗?
  
  随后我又想起,他是有地方可以去的老总,而我只是漂泊外乡的一只蚂蚁,随时可以被碾死而不被知道的那种。
  
  我感觉困了,我想,是真正意义上的身心疲惫。于是我停止了脚步,在这片寂静无人的居民区大道上,看着这些不属于我的归处。
  
  吴世勋脚步没停,我感觉他慢慢走近了。
  我能感受到他的呼吸声。
  虽然不愿意承认,但那片气息不会撒谎。
  
  我们俩谁都没有开口,最先打破这片宁静的,是他的一声叹息。
  他说,“回家吧。”
  
  这段时间以来,我遭受到的所有痛苦都被我悄悄藏在了心中,表面上看去,我平平淡淡,只有我自己知道,那片黑暗足以让我成为一个阴郁的人、病态的人。
  但我该如何倾诉?我该找谁倾诉?
  我只能憋着。某种意义上讲,我就是自己的树洞。
  
  可是会憋出病的,我心里清楚。这些痛苦被我牢牢的囤起来,上了锁,越攒越多,越有爆炸的趋势。而他的这句话就是一把钥匙,不带一丝犹豫的让我的痛苦瞬间如泄洪般汹涌溢出。
  
  一片雾气瞬间笼罩了我的双眼,我只感觉到脸上大颗滚烫的泪滴滑过的痕迹,它们崩溃的描绘着我的心情。
  
  我沙哑着嗓子,情绪从淡然转变成激昂。
  “.....回家....?吴世勋.......我哪里有家?!我没有家!”
  
  我转过身,却发现他真的离我很近,但我现在看什么都模模糊糊的,看不清他的表情。
  不用谈我现在的形象有多狼狈,我抹着脸咆哮着内心的委屈。
  
  “吴世勋....我从一开始就没有家,你把我带到你那里,那我就以为那是我的家,可是你又背叛了我抛弃了我.....林爷爷的房子,我也以为是我的家,可是他不在了,房子也被扣押了....”
  嘴角掠过一丝嘲讽...“你却说,让我跟你回家?”
  
  我有些气喘的喊完,心里的痛苦减轻了一些。我只觉得现在很是激动,我甚至动作都有些起伏。
  
  他突然一把抱住我,用他那双有力的胳膊锢住我,让我不能移动。我越是挣扎,他越是收紧,我听见他在我耳边一直重复着“对不起”。可是我却还是很难过。
  
  对不起....算什么啊......
  
  如果一句对不起就能承担起所有的痛苦,何必要这样。
  
  “你给我放开!吴世勋,你为什么当初要收养我,你为什么让我背书,你为什么在最危险的时候抛下我,你为什么要那么对我啊.......呜呜......为什么......为什么要再次出现在我面前.....为什么让我去扫厕所......为什么....为什么别人欺负我你却帮别人.....那你为什么要来这里找我......呜呜.......”
  “我说的所有话,你听进去的就只有那句让你以为我死了吧.....吴世勋....你怎么能这么狠.......”
  
  感觉到那份痛苦变得五彩斑斓起来,取而代之的有委屈、羞耻、不甘、绝望.........
  
  我还说了些什么我都不记得了,我感觉自己的嘴已不由自己的大脑来掌控了。
  
  以至于第二天我醒来的时候让我产生了一丝穿越的想法。
  因为我醒来时,看到的是在林爷爷别墅里看到的光景。我房间里那片熟悉墙、摆设,它们都在那里,一动不动的,仿佛在凝视着我。
  
  我猛地坐起,我甚至以为,这段时间所经历的痛苦都是一场梦。只要我推开门,就能看到爷爷坐在沙发上看着早间报纸,顺便嘲笑一下我怎么起得这么晚。
  而空气中就会有若有若无的咖啡与牛奶味,也许还能闻得到煎蛋的香气!
  我飞速下床,走到门口时深吸了一口气。头隐隐地发疼,我也没有注意到自己身上的衣服没变,就这样满怀欣喜的轻轻打开了门。
  
  真的是在别墅里面!我看到封条没有了,大片的阳光施舍在客厅,投影在地上形成了好看的图案。玻璃上的反光也是暖黄色的,一切都是那么和谐。
  
  只有沙发上的景象出卖了我的想法。原来这些都不是梦,原来爷爷真的走了。
  因为吴世勋正以一个别扭的姿势躺在沙发上,和这片格局格格不入。
  
  他的半边衣服搭在了地毯上,我只看到一床薄被子盖在他身上。他眉头紧锁,在梦里原来也这么严肃。
  我像是被蛊惑一般慢慢走近他,屏住了呼吸蹲了下去,看着他的脸颊线条,他的睫毛,和他的嘴唇。
  
  眼睛下的一大片阴翳出卖了他睡得不安稳,我鬼使神差的,突然拨了拨他的刘海——因为和睫毛缠在了一起,有些恼人。
  
  断片的记忆正慢慢回到我的脑海里,我一片痛骂着自己的丢脸,一边却又不敢接受“回家”的现实。
  
  他就在瞬间睁开了眼睛,棕色的瞳眸在阳光下显得无害,只用了0.1秒就对上了我的眼睛。
  我吓了一跳,立马准备逃开,他却比我反应更快,一把捞住我的腰坐了起来,连带着我整个身体失去平衡般往沙发上倒去。
  
  我别扭极了,尤其是他的脑袋还在我肚子上贴着,让我很是不爽。这人反应这么迅速,我都开始怀疑他刚才是不是在装的了。
  
  “松手。”
  “你刚才为什么在看我。”
  
  我俩同时开口,我却被他着实的噎住了。是啊,我刚干嘛凑那么近......给自己莫名其妙安了一个罪名。
  
  “你为什么不问我房子是怎么回来的?”他像是在邀功一般,抬起头来看着我。我只觉得一阵恐怖——他像变了个人似的,咋突然这么热切。
  见我抿嘴不说,他自己主动滔滔道来。
  “我缴清了你的罚款,所以带你回家了。”
  
  “这是我的家,不是你的。”我强调了这个字眼。
  
  他却笑笑,“我交的钱,算我一半也不为过。”
  
  “你!”
  
  不过是怎么过审核的?毕竟是要和林爷爷有关系才能承担罚款。但是现在的我懒得去思考这一事情,只想着快点甩开这个牛皮糖为好。
  
  “吴世勋,你能不能松开?我们聊聊。”
  
  “你亲我一口,我就松开。”
  
  他眨巴着眼睛,睫毛像萤火虫跳舞一样扑扇了几下。我嘴角抽搐,这人是被鬼神附身了吧。
  
  文/七月未缺
  🈲️All

评论(2)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