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未缺

微博@七月未缺,欢迎爱丽们找我来玩~
本人默默写文,爱哥哥们,也希望用文字吸引更多的小仙女一起守护我们的哥哥!

【抛弃】II

Chapter 08

我自认为这个人生过得已经够糟心了,每当遇见一点好事情总会有更让人难受的事情出现。这一切的源头我发自内心来讲,就是吴世勋。
怪他,为什么当初要选中我。怪他,给了我妄想的爱情。怪他,让我独自一人流落他乡。也怪他,让我成为了别人的靶子。

一想到小米姐原来一直想要针对我,却伪装成亲和的嘴脸,我就一阵恶寒。专用卡被她动了手脚,还让我扫了这么久的厕所,我只感觉到女人心,海底针。
对,还有那张U盘!

我突然出了一身冷汗,如果她真的是要针对我,那么那张U盘可能也是她的工具!
我迅速从餐厅飞奔回办公室,今早的时候,有同事让我拷文件,我把U盘插进去备份的同时也把曾经和爷爷留下来的视频、照片留在了那里。现在我的手机上是什么都没有的,如果这最后的备份被黑掉的话.....

最好不要.....

晃了晃鼠标,我的内心咯噔一声。电脑黑屏了。不会的吧不会的吧,我默念着一边飞速重启,可是电脑就跟失去气息一样死在了那里。
我整个人都僵硬了——U盘有病毒。


从办公室到总裁办公室的一路上,我都让自己强行保持镇静。只是微微颤抖的手依旧出卖了我自己。
我在前台看到了吴世勋的秘书,她笑着和我打了个招呼。
“你好,我想问下,小米姐在哪。”

她朝我甜甜的笑着,“她应该和吴总在里面开会,有外来代表....”
当然秘书在心里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要不是这个小米的舅舅有资源,硬塞进来这么一个人,现在在里面开会的应该是她而不是那个什么小米!
不过下一秒她就慌了神,“哎!你干什么,不是,老总在开会啊!你在外面等!喂!”

我头也不回的往会议室方向走去,刚好碰见一群人出来,他们笑着交谈,是一群外国人。我听见秘书本来想阻拦我的叫声硬生生转变成了和外国客人的交谈,并带领他们出去,我就知道,这群人就是来谈生意的外来代表。那么吴世勋.....

我眼睛眯了眯。
他和小米绝对还在里面。

“砰”的一声,门被大力推开,里面的人大概也是被吓了一跳,不过我没有给他们思考的时间,冲上去狠狠的扇了小米一巴掌。

然后是无边无际的安静。

“你....你疯了!?”小米从地上挣扎着起来,样子好不可笑。
“你敢搞我?”我气势汹汹的挥起手,准备给她另一边脸也来一下。
谁知,我以为会在一旁看热闹的吴世勋一把抓住了我的手腕。

“.......放开!”我没有看他一眼,怒火已经蒙蔽了我的内心。

他微微张着口,样子很是错愕。
“....你.....你怎么会在这里...?”

啊,他果然不知道,看来是我错怪他了。
我还没来得及开口,那边的小米就已经梨花带雨的哭了起来,楚楚可怜。“这是人事部招的人,我是她的管理负责人.......前一阵子是实习期,所以还没告诉您.......可是您看看,她现在这么嚣张!一点尊重都没有!”

我冷冷的看着她,忘记了吴世勋还拉着的手。“小米,你自己要攀高枝不要拉别人下水,不要把我当成你的对手,你就这么怕我?那天在Queen Street看到你,是因为我是那位过世的心脏外科专家林旭东的孙女!”一口气说完,我有些气喘。
“不要把谁都想的那么低贱!”

一时间,空气有些宁静。

我甚至在一瞬间洋洋自得地认为,吴世勋会和我一起手撕了这个坏女人。可是吴世勋这个人如果按照套路出牌的话,他就不是吴世勋了。
他可以把我捧上天靠近暖阳,也可以一瞬间把我打入阴冷的囚牢。

他说,“既然你现在是员工,对待上级,你应该是这个态度?”

我愣愣的看着他,他却不看一眼我,让我把想说的下一句卡在了喉咙。
如鲠在喉,大概说的就是这般情景。

早该预料到的.....小鱼.....
我看见另一个我露出嘲讽的笑看着现在的我,她的头上有恶魔的犄角,她说,“你怎么那么傻。”

小米似乎看到了形势逆转,她笑着看着我,“恭喜你,你的实习期没过,你被....”
“我辞职。”

我淡淡的开口,趁她没说出解雇二字之前把手甩开跑掉了。
这一瞬间,我终于认清了一件事。如果你想要为了一个人做一件事,最好建立在双方都认同的情况下。不然一切都是咎由自取,热脸贴冷屁股。

我曾经为吴世勋付出的所有,此刻之间烟消云散。

我想,我不会再为他做什么事了。


落魄的跑回办公室,才发现我本来就没带什么东西来,现在我更是两手空空。
跑到楼下大厅时,我听见吴世勋在二楼喊我。他说,“你敢逃?”

熟悉的命令语调让我本能的瑟缩了一下,下一秒却开始鄙视上一秒的自己。人的尊严真的也是被激发出来的。
既然你在我和小鱼之间选择了后者,那就不要再来假惺惺的挽留我。


我大口喘着气站在街头,不知接下来该去哪里。想起了林爷爷,我突然有些难过。
继续学医吧。我想着。
这次不为任何人,只为我自己。


从别墅带回来的资料少的可怜,我突然想起来那个巨大的存钱罐里好像放着一些资料。我踱步到了别墅跟前,发现门口有人守着,还拉了警戒条。
我顿时放弃了翻墙进去的想法。

下一秒,手机响起,看到是Belly。
她焦急的在那头大喊,“小鱼!你在公司吗?”
我愣了一下,心想我离开公司的事情这么快就被发现了?
她却继续说道,“咱们研究所的赞助被停掉了!!”

“!!!”我顿时一阵冷汗。
研究所关系着一大帮人的命脉,没有赞助,实验不能进行,也没有钱进行科研创作从而拿奖金来付生活费。
而只有吴世勋....
只可能是他........
他知道了我的身份,又知道了我辞职,他想逼我去求他,于是切断了研究所的经济来源。

我深吸了一口气,“Belly,你别急,你....你先安顿好大家...”
“他们倒是好说,可是你怎么办?你住哪里?要不要来我家?”
我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先不要让她担心我,毕竟研究所才是重点,于是便没有告诉她我辞职的事情。
我撒了个谎,“那我就睡公司宿舍啦,没事的....哈哈你不用担心我。”
又随便讲了几句,我终于挂了电话。

“哈....
哈哈哈哈............”

我站在街头,狼狈的大笑出声,周围人向我投来了异样的目光,我却丝毫不在意。

吴世勋啊.......你真够狠.......


夜色渐深,我看着这条街变得五彩斑斓,充满了颓靡的气息。我想,在一个地方呆久了应该都是会被同化的吧。

突然想起来Belly之前给我讲的。当我提起陪酒女时,我是十分不理解的。她却豁然的解释,每个人有自己的选择,并不因为陪酒就觉得低贱,这也是她们活下来的方式。

我该仔细剖开自己柔软的内心,让它看清这个世界的嘴脸,然后毫不犹豫地丢弃,融入到这份糜烂。

不对,我的心,早就碎了一地了。

我这么想着,笑着走进了一家热闹的酒吧里。




文/七月未缺
🈲️All 

评论(3)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