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未缺

微博@七月未缺,欢迎爱丽们找我来玩~
本人默默写文,爱哥哥们,也希望用文字吸引更多的小仙女一起守护我们的哥哥!

消失的亚特兰蒂斯/bbh


  我这是要....死了吗.....?
  天空还是一样的蔚蓝,而激起的水花却要将我一点点吞噬。
  本想着休闲一下的夏日海边之旅,却因为突然的一个大浪将我从冲浪板上拍下变成了噩梦。
  我会死吗.....
  
  窒息与眩晕一阵阵袭来。
  如果真的要离开这个世界,为什么我没有看到走马灯一样我过去的人生呢?
  
  下一秒,我咳嗽着睁开了眼。发现自己躺在一张....床上???
  啊,那应该是我被救起来了吧....看来我还是命不该绝。不过....看这里的摆饰,也不像是医院啊....
  “!!快来人啊!!王妃醒了!!”
  一个少女清脆的声音钻进我耳朵,我往门口方向看了一眼,只看到一个飘走的人影。
  王妃?王菲??哪个王菲??我八脸懵逼坐在床上,然后就看见,一个拥有绝美精致脸庞的男人.....穿着类似于浴袍的东西进来了。
  
  
  五分钟之后,我的笑脸僵硬了。
  卧槽,从他们刚才所叙述的故事听来,我他妈应该是魂穿了!!!卧槽!!!
  眼前这个俊美的男人告诉我,他叫边伯贤。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我是东方古国到来的公主,也就是要嫁给眼前这位国王的王妃。由于发生了海难,导致我们一行人落水,昏迷了几天之后,我终于醒了过来。
  我的嗓音微微沙哑....“那....请问现在是几几年啊...”
  边伯贤笑着摸了摸我的头发,“8126年。”
  
  ?我寻思我是来到了未来吗??可是为什么眼前这些人的穿着都有种...古希腊的感觉??非常的复古与暴露。
  我努力稳定好自己的情绪,“那.....请问这里叫什么呢?”
  他把胸前的衣衫合拢了一些,“这里是,亚特兰蒂斯。”
  
  我晕了。如果我来到未来的话,这个国家为什么拥有着传说中海底之国的名字?
  难道是巧合?按照某种未来更发达定律,我询问了他很多问题,但很恐怖的,他并不知道手机、电脑、甚至灯泡这些21世纪很常见的东西是什么。
  我突然有些崩溃,并不是少了Wi-Fi怎么活,而是感觉自己是不是已经死了,现在活在梦里。
  我推开他,往门外跌跌撞撞地跑去。他一手揽住了我的腰,说了句小心,下一秒,我还没反应过来,我们就到达了门外——以光速的平移法。
  好的,看来我真的在梦里。牛顿和爱因斯坦看到我们的速度估计棺材都要被自己拍开。
  我狠狠的扇了自己一巴掌,好痛。
  边伯贤诧异的摸着我的脸颊,“王妃....你怎么了?”
  
  我不是你的王妃.....刚想说出口,却无力的换了一句,“让我一个人静静。”
  我看着门外的光景。海滩,小岛,以及穿着“浴袍”的人。除了我们语言相通,我真的找不出来有什么和我的世界一样的了。我难道是.....来到了曾经的那个亚特兰蒂斯??
  
  传闻,亚特兰蒂斯现在在西班牙海峡附近,是一座沉在海底的国度。古希腊神话中,曾预言地球有五个纪,人类每过一个纪都会灭亡。而亚特兰蒂斯正是在第四个纪灭亡期毁灭于一场史前大洪水。
  我咬着自己的指头,不知该不该相信这一看法。边伯贤在旁边看着我,突然叹了口气。“我带你去散散心?”
  
  想到我现在是这个人的王妃,不论是什么设定好像都应该顺其自然。不过如果真的是亚特兰蒂斯的话,他刚刚为什么说已经到了8千多年。
  头好晕。
  “我们去哪里?”
  他笑着眯了眯眼睛,“天上。”
  
  .......然后你们绝对想不到,边伯贤竟然真的,带我飞到了天上。好像什么都没做,就,自然而然地飞了起来......without飞机的那种。
  我慌了。
  我看着眼下的光景,很美,像在画里一般;地上的人们看到了我们,纷纷起立欢呼,向我们招手。
  “他们在欢迎你的到来”,他突然开口,我觉得耳朵痒痒的,竟有些不好意思,如果是梦,这也太真实了吧.....下一秒,他说出了更让人脸红的话........“我的王妃。”
  我抿着嘴不去看他,却又要担心他一个松手把我扔进海里,现在的我对大海的恐惧还没完全消除,见我脸色煞白,他带我回到了沙滩上。
  “是我忘记了王妃刚醒来,身子还不太舒服。”他有些自责,搞得我也有点尴尬。
  “没没没.....这里有什么吃的吗?”我转移话题,却看到刚才还亮如白昼的天开始变暗。然后,我好像看到了....某个对于我这个地理小白来说说不出来的一颗星球。
  很大的星球。
  在天上。
  
  见我抬头呆楞,他笑着说,“是栀仁,它的运转周期在这个轨道上,今年每天这个时候都能看到这样的光景。”
  我被眼前的画面震撼了,情不自禁地伸出手,“那些星星....好美啊....”
  “星星?”他有些疑惑的看着我,我突然想起,在这里和地球可能有些差距,他们不把那些闪耀的小点点成为星星。“啊,你当我什么都没说好了...”
  “不会.....星星...”他念叨着,随即咧开了嘴角,“真的很美的名字,是形容那些闪耀的小东西的吗?”
  “额.....嗯....”
  他有些开心的又飘到了天空中,背景恰好是他说的那颗栀仁星,我一瞬间被迷住了视线。
  “王妃赐予这些闪耀的生灵名字,从此以后,他们就叫做星星。”
  
  百姓们开始附和,他们都善良地露出了幸福的笑脸。原来起一个名字,竟然也能如此充满仪式感,如此的....让人 心动。
  
  
  在这里待了一阵子,边伯贤带我去了很多地方。
  我们在只有一棵许愿树的岛上坐着看粉色的湖水;他带我吃发着光芒的小甜点,说这个叫做星星闪闪,我猜他是现起的,不然怎么会用星星命名呢?
  每当夜晚到来,疲乏的时候,我都会想念21世纪的那里。以及这个世界,是不是真的是传说中的亚特兰蒂斯。
  如果是真的话........
  
  我突然惊吓坐起。
  
  那岂不是会遇到那场史前大洪水!
  
  
  “王妃,你怎么了?”边伯贤轻轻地坐在了我旁边,揽住了我的肩。我想跟他聊,却又怕他把我当做异类,所以还是摇了摇头。
  “王妃是想家了吗?”他温柔的看着我,我突然感觉,他似乎能洞穿我的一切。
  “是.....”
  “王妃如果愿意的话,可以给我讲讲你的家哦~”
  “啊?....你没去过东方古国吗?”我突然有些迷茫。
  “只是听说过,但不知道细节呢。”
  
  当时的我只想一吐为快,根本没有想到这其中逻辑的怪异,毕竟如果不知道的话,又怎样迎娶一个人呢?
  
  我兴奋的拉着他的胳膊,“你知道吗?我们那里.....emmm,有很多高楼大厦,大家要在里面工作,还要住在那里........小孩子要去上学,平常还有很多交通工具!那里....不能像这里一样飞呢,但是有飞机,机票很贵的........还有神奇的岛屿,都是旅游景点.......一年365天,闰年366天;有太阳温暖着我们,晚上还能看到月亮和星星...”
  我说的天花乱坠,给他科普了很多21世纪的东西,他只是静静的听着,时不时附和一下我,半晌,他突然问我,“王妃那里,有听说过亚特兰蒂斯吗?”
  我脸色一变。
  这该怎么说,难道要说,亚特兰蒂斯存在于我们很久远年前的神话里,被一场史前大洪水淹没吗?然后人类重新进化,形成了繁荣度达到2000年的各种各样的东西?
  
  我只敢想想,这些是不敢说的,“听说过....就是.....这里。这个亚特兰蒂斯。”
  他只是温柔的摸着我的头,轻轻在我脑门上亲了一下。“王妃.....你刚才说话的样子很可爱.....”
  
  我瞬间都不知道手该放在哪里了。
  
  “唔.....那个....话说你怎么飞的啊?我也可以吗?”
  
  他笑着拉着我的手,“王妃若想,明天我教你。”
  我点了点头,盖上了被子,他在我旁边躺下,抱紧了我。“晚安,我的星星。”
  
  日子就这么一天一天的过着,这里真的是一个不能用21世纪衡量标准来衡量的世界。这里高度发达,人们不会生病,只会在年龄够数时变成一条条鱼,回归大海。
  很多人都会飞,只是平常喜欢用脚走路。
  我也入乡随俗,穿上了“浴袍”。他们为我献上花环。人们每天富足生活,享受自己的人生。刚开始我还会想,要不要建一艘诺亚方舟,像神话故事里那样,抵挡住那场灭绝性的洪水。后来,我习惯了这里的生活,哪怕你说我在梦里,但我也真的习惯了,逐渐忘记了这些。
  直到栀仁星最后出现的那天,天上都是火烧云的颜色。边伯贤补偿了我一场盛世婚礼。我的裙子被星星点缀,加上了这个国家每个人的祝福。那天晚上,他和我坐在树上,喝着鲜美的“莫蜜”,一个我不知道是什么原料的饮品,但很好喝。
  “你爱我吗?我的王妃?”
  “我爱你。”我看着他的眼睛,觉得哪怕这是一场梦,也过于美好。
  
  下一秒,他措不及防打碎了我的梦境。“王妃,我不懂你说的梦是什么,但我真的爱你,这是可以见证的。”
  我僵在了原地。
  他怎么听得到我的心里想法?
  
  他又点了点头。
  “对不起没有告诉你,可是亚特兰蒂斯里的人,是可以听见别人的心里话的。”
  
  我突然反应过来,怪不得!!怪不得.....曾经的一切行为都有了答案。所以他....知道我所认知的那个亚特兰蒂斯,会毁灭于一场史前大洪水??
  他点了点头。“我相信,你是来自未来的人。我们这里,已经有了8000多年的历史,我猜,和你说的世界,是同一个。”
  
  “那....那怎么办!那快点建船啊!!怎么办!做点什么....”我开始有些慌乱。
  他握住了我的手,“王妃,你知道吗?我们这里的人,在寿命燃尽之后,都会变成鱼,回归大海。我们亚特兰蒂斯,信仰海洋。海洋吞噬我们,是新生。”
  我顿在了原地。我突然想起来,我所知道的那个亚特兰蒂斯人民,也是海的信仰者,最终却卒于大海,感到很讽刺。可是现在听到他这么说,我突然好想明白了什么。
  “我想在,淹没我们的前一秒,都待在一起。”
  
  我流着泪,点了点头。
  像是彗星撞地球,栀仁星的离开引发了滔天海啸。没有恐惧,没有回避,大家还在沙滩上过着自己的生活,而远处的海啸已经看见了锋芒。
  “边伯贤,我有点害怕。”我看着逼近的洪水,心里止不住的颤抖。
  “看着我,我的王妃。”他捧起了我的脸,我在他眼里看到了星星。“从一开始,我就知道你不是原来的那个王妃,但我依旧喜欢你,爱慕你,能听见你说你也爱我,是我活到现在最开心的事情......王妃,你是我的星星。”他吻上了我的嘴唇,我闭上了眼睛。
  似乎是水来了,我抱紧了他,不想与他被冲散。
  
  “她醒了!”我被声音喊醒,感觉肺都在烧灼。眼前的人很模糊,但我依旧拥有嘴上的触感。
  “原来人工呼吸真的有效!”周围的人叽叽喳喳,我突然反应过来,我好像,回到了原来的世界。
  我止不住的咳嗽,眼前的人却松开我,默默的走开了。他的背影开始重合,我想喊住他,他却不停。
  “边....!咳咳咳咳!!”
  
  再次醒来,我在医院。我头脑好晕,还在思考刚才是不是我昏迷做的一场梦,可是梦真的好长啊....好真实啊......还有救了我的那个人,他真的好像边伯贤啊....
  我失神的躺在病床上,看着窗外的星星。突然传来了敲门声。
  我像是有预感的看了过去,那个和边伯贤一样的身影。
  我挣扎地坐了起来,“边伯贤??是你吗!?”敲门声戛然而止。
  门外的人温柔的笑了笑,打开了病房的门。
  
  “是我,我的星星。”
  
  文/七月未缺
  🈲️All

评论(7)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