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未缺

微博@七月未缺,欢迎爱丽们找我来玩~
本人默默写文,爱哥哥们,也希望用文字吸引更多的小仙女一起守护我们的哥哥!

【抛弃】II

  Chapter 03
  
  “我爱的人在何处啊,如果找到他的话,会原谅我吗?”
  “我爱的人在何处啊,如果找不到的话,他会在世上某个角落等我吗?”
  
  我和爷爷下了飞机之后就去了住处,一个60平小别墅,位处城市中央。爷爷休息过后就要去研究所工作了,小书房里的书可以供我消磨时间,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考取医学证书或者会计证书,不想在这里好逸恶劳一辈子。
  爷爷听了我的想法,考虑到我身体才恢复,就决定让我先去研究所的实验室实习,跟他的工作接近,而且能学到知识,我欣然答应。
  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忙碌一些,这样就不会胡思乱想了。
  不过研究所的工作是没有工资的,爷爷说他是靠研究项目得到赞助,我就是个打酱油的,但我也一直在恶补知识。
  
  日子过得飞快,我也渐渐适应了这样的生活。爷爷就是那个把我从深渊里彻彻底底拉出来的人,我想,今后的道路,终于可以像普通人一样了。
  
  大半年一晃而过,快入秋时爷爷有些感冒,研究所于是给他放了假。
  “小鱼啊,来这里这么久了,还没有出去转转吧。爷爷今天带你去街区。”
  老爷子倒也是时尚,拉着我东跑西跑,最后俩人累的不行,齐齐瘫在了一家咖啡店里。
  “你的英语最近练的怎么样了?”爷爷和蔼地看着我。
  “我觉得...还可以吧,实验室的Belly每天都有跟我对话什么的。”
  他眨了眨眼,“那你去买今天的甜品吧。”
  
  这没有什么难度,我拿着钱站在柜台排队,盯着前面的菜单打量。
  
  突然,我觉得隔着我两个人前面的这个男人,背影很像吴世勋。我心里一惊,却不敢确认。这么一想,我已经大半年没见过他了。我在这半年里尚且长了一些肉,皮肤也被晒黑了一些,也不知他会发生怎么样的变化。
  我犹豫着继续排队,然后听到那人开口,下一秒,我毫不犹豫地跑回座位。
  “小鱼?怎么了,脸色这么苍白。”爷爷被我吓了一跳。
  我的嘴唇不住颤抖。
  “没...没事.....爷爷,我有点不舒服,还是你去买吧....”
  “都这样了还买什么买,还是回家吧?”
  我盯着此时此刻站在柜台的那个身影。那人拿了咖啡之后就离开了店。
  
  是吴世勋。
  
  我闭了闭眼睛。
  “......好...”
  
  那一晚,我又失眠了。我不知道为什么吴世勋还在美国,国内的消息我我已经很久没有了解了,既不想,也没有途径。
  犹豫了半天,我还是没有去网页上搜索关于他的消息。就当他是一个小插曲吧....
  
  却不知,我的人生,会再次坠入黑暗。
  
  再过一个月就是考会计的日子,我最近已经被专业词汇洗脑了。爷爷的感冒拖拖拉拉到现在还没好,但却还是坚持工作,有时还会提点我。
  考完会计那天,我突然收到一封东西。按理来说,爷爷订的报纸什么的一般都是他取,我自以为这还是报纸,于是拿了回来。可是却没想到一封账单掉了出来。
  我皱了皱眉,捡了起来。账单上密密麻麻的花体英文,我辨认了好久,才发现这并不是我们欠下的费,而是爷爷的实验室的。
  我震惊的发现,爷爷说的国家赞助是不存在的!这个研究项目是爷爷自掏腰包进行的!
  内心突然感到很不安,如果爷爷一直没让我看见这个账单的话,为什么今天我会看到它......?
  我拿起电话给爷爷手机打,却意外地接通了。我刚松了口气,可是回应我的却是一个女声。
  
  她告诉我,那里是医院,这位手机的主人,车祸抢救无效死亡了。
  我感觉有什么东西狠狠的砸中了我的头,仿佛撞爷爷的那车的白灯,打在了我的脑子里,否则怎么会一片空白。
  我迷茫的去了医院,迷茫的拿着病例,看着他们推着爷爷进了不知道的地方。
  病历上写着,爷爷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事故原因是开车时突然犯病。
  
  哈....哈哈.....多么可笑啊.......
  一个为心脏事业贡献了一生的人,却死在了先天性心脏病下。
  
  我终于知道爷爷为什么要研究这个课题了。
  
  我坐在冰冷的地上,这个60平的房子,却突然让我觉得很空荡荡。我早该想到的,爷爷那么强壮的身体,为什么感冒了这么久还没好。
  我突然想到了爷爷当初给我的那个盒子。
  
  他说,等他死后再打开。我本想着这是很久以后的事。
  没想到却一语成谶。
  
  盒子里面,静静的躺着一张遗嘱。爷爷把全部财产都给了我,包括这套房子。
  可是还没过两个小时,就有一批银行的人拿着封条来了这里。
  他们说,我不具备经济条件,要暂时扣押房子来抵押。当我具备100万美金以上钱之后,才能赎回这套房子。
  
  我就被这样赶出来了。
  我不知该去哪,最后回到了研究所。那里气氛也很压抑,因为爷爷死了,没法再赞助研究了。他奉献了半辈子的研究项目,就这么断了。
  
  ......不甘心啊
  
  Belly拍拍我的肩膀,说过一阵子他们会找新的赞助,不会让研究断的。
  我只是很茫然,祈求着她让我暂时住在这里,她答应了。
  
  这一天是我度过的最漫长的一天。发生了太多,改变了太多。
  
  失去了太多。
  
  我在陌生的夜晚失眠,盯着天花板,躺在工作室的临时宿舍里,聆听这个城市夜的心跳。
  眼泪终于决堤,一开始很小,后来愈来愈多,停不下来。
  
  为什么,命运为什么要这么对我......
  为什么要给我信任之后,却又背叛我;为什么要给我依靠之后,却又夺走我的恩人。
  
  我觉得之前有人说的是对的。
  
  我是一个扫把星,我给所有人带来灾难。
  
  我就是深渊。
  
  文/七月未缺
  🈲️All

评论(2)

热度(5)